删除便笺不会根除腐败:盖·索曼

享誉全球的法国经济学家盖尔·索曼(Guy Sorman)今天表示,印度政府决定将500 / 1,000卢比的纸币货币贬值是“明智的政治举动”,但它不会根除腐败,而腐败在“过度监管的经济”中繁荣昌盛。

“从政治角度来看,钞票兑换是明智之举。但是,这可能会暂时中断商业交易并降低经济增长速度。此外,这并未消除腐败的深层根源。

“腐败总是在过度监管的经济中繁荣发展:腐败实际上是规避繁文tape节和官僚主义的方式。因此,放松管制将是限制腐败的正确途径。”

政府决定从11月9日起废除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旧钞票,导致公众现金短缺。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大量的人正在自动柜员机和银行外面排队,以从自动售货机中提取有效的纸币,并与有效的纸币交换货币化的纸币。

“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采取轻率行动的治国方法令人失望。索尔曼(Sorman)撰写了许多著作,其中包括《经济学不说谎》,这是提前知道的程序的一条明确道路是-在我看来-是引领经济的更可靠方法。在危机时期捍卫自由市场,进一步说。

著名的经济学家,财政部前首席经济顾问艾拉·帕特奈克(Ila Patnaik)表示,总理突然宣布禁止印度储备银行发行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纸币具有许多目标。

“这项禁令肯定会打击那些持有黑钱的人。腐败的官僚,政客以及许多拥有大量现金的人一定在想如何处理这种情况,以及他们试图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等待多长时间,” Patnaik告诉PTI。

但是,她补充说,由于目前的高面额纸币将被新面额的纸币取代,并不是说现金将不再被用于腐败和储存黑钱。

帕特奈克说:“由于担心这种禁令(非货币化)可能再次发生,美元,黄金或钻石可能会更容易用于这种非法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