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华尔街周:美联储的前景削减将股息投资者推向科技,能源领域

大卫·兰德尔(David Randall)

纽约(路透社)-本月晚些时候美联储(Fed)降息的预期正在将以收益率为导向的美国基金经理推向更远的地方,以诱人的价格寻找收入。

尽管标普500指数中近一半的公司的股息收益率高于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现在提供的大约2.04%的收益率,但注重价值的基金经理表示,他们不愿购买拥有大量股息的公用事业公司的股票或房地产行业,因为其估值远高于历史标准。基金经理说,取而代之的是,他们正在提高从能源到技术等领域的收益。

2500万美元的霍奇斯蓝筹股股票收益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加里·布拉德肖说:“你不能只投掷一支飞镖,因为其中一些典型的避险资产的交易市值要比平时高得多。”他说:“当我可以买到像Home Depot这样的公司时,我很难买到一家公用事业公司。”该公司3月份的股息增加了32%,很可能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

截至周四收盘,Home Depot Inc(N:HD)的股票收益率为2.52%,今年迄今已上涨近25%,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约18%。标普500整体收益率为2.38%。

布拉德肖说,由于日本和欧洲的债券收益率处于负值,美联储可能会很长一段时间将美国的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这给那些可以增加股息并维持收益率的公司带来了溢价。

其他基金经理正退出债券市场,以寻求股票收益,他们说股票收益似乎提供了更可持续的收益来源。

资产规模达13亿美元的Westwood Income Opportunity基金的联合投资经理David Clott说:“显然,股票在这里的收益比债券要多,这是每个人都必须玩的游戏。”“固定收益市场的低收益率使您在其他地方冒险。”

结果,克洛特一直在减少对美国国债的投资,并增加了AT&T Inc(N:T)等公司的股票,后者的收益率为6.13%,市盈率仅为12.9。该公司计划在明年推出流媒体服务以与Netflix Inc(O:NFLX)竞争,该公司的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16%。

规模达24亿美元的Gabelli股息与收入信托基金封闭式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罗伯特·莱宁格(Robert Leininger)表示,他一直在增加自己在酒精饮料公司莫尔森·库尔斯酿酒公司(N:TAP)和能源巨头Schlumberger NV(N:SLB)等公司的股份。的股价今年表现不佳。例如,迄今为止,Molson Coors下跌了3.8%,股息收益率为3.02%,而Schlumberger同期上涨了5.5%,收益率为5.18%。

莱宁格说:“近十年来,这一直是一个专注于增长投资的市场。”莱宁格不适当地惩罚了那些可能遇到临时路障的强大公司。

151亿美元的哥伦比亚股息收入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迈克尔·巴克莱(Michael Barclay)表示,他专注于增加技术领域的收入,因为其强劲的增长率将使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其股息支付。

思科系统公司(O:CSCO),微软公司(O:MSFT)和苹果公司(O:AAPL)都是他基金的最大持股之一,但巴克莱最近也一直在寻找半导体公司,这些公司因高在其他高股息行业(如消费必需品)一直在提高杠杆率的同时,进入壁垒并拥有高自由现金流。

他说:“在周期的这一点上,将重点放在资产负债表上并尽可能有信心确保不会削减股息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