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从Woolworths Group Ltd(ASX:WOW)燃料业务的18亿美元交易中撤出

Woolworths Group Ltd(ASX:WOW)周四宣布,将不会继续将其汽油业务出售给BP。

在2016年底宣布以18亿美元收购伍尔沃斯拥有的527个燃料便利站点后,这家英国石油巨头放弃了这笔交易。去年12月,这家澳大利亚石油巨头遭到了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反对。

ACCC认为Woolworths是零售燃料供应的主要参与者,将其加油站出售给BP等其他重量级企业将大大减少市场竞争,从而消除了零售燃料价格下跌的压力,损害了消费者。

BP在澳大利亚已经拥有350个加油站,此外还有1000个以BP品牌独立运营的加油站。

当时,伍尔沃斯(Woolworths)对他们的拒绝感到失望,因为他们,英国石油(BP)与监管机构之间进行了数月的谈判。今天的更新表明,为获得ACCC的批准而修改交易的努力失败了。BP澳大利亚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交易无法实现其战略目标。

伍尔沃斯(Woolworths)表示,它将为汽油业务提供其他选择,但未指明是与其他潜在买家进行谈判,还是考虑分拆。在2018财年上半年,燃料业务占该集团320亿美元收入的13%,仅占EBIT的6%。

在撰写本文时,Woolworths的股价上涨了2%,至52周来最高的30美元。

受此消息提振的另一只股票是Caltex Australia Limited(ASX:CTX),该公司向Woolworths提供燃料,如果交易达成,它将失去其主要客户之一。加德士股价上涨2%,至32.39美元。

愚蠢的外卖

2016年,Woolworths与BP达成交易的理由是加强资产负债表并专注于核心业务。当时,该公司的净债务为31亿美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净债务已减少至10亿美元,而如今剥离汽油业务似乎并不紧迫,这可能就是BP撤军并未影响市场情绪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