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内5支超级巨星股票

对于那些在成长中的盈利公司中购买股票,以期长期持有股票(即至少5年,但最好是更长寿)的人来说,这是见证和受益于其繁荣的绝妙经历。

当然,这种成功通常应该反映在公司的股价中,Integrated Research Limited(ASX:IRI)的股票最近达到了12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长期的Motley Fool股票顾问成员根据我们在2012年末提出的第一个建议购买了Integrated Research的股票,并且此后一直持有股票,他们对该股票的结果感到满意,因为该股票自那时以来上涨了800%以上。

但是,没有至少了解为什么集成研究公司和类似公司继续表现的好故事是什么呢?

对公司的分析可能很复杂,而且无论分析的详细程度如何,对于公司未来的表现仍存在大量猜测。

在Integrated Research的案例中,CEO过去五年来两次更换都没有一帆风顺,其股价在2012年至2015年初之间保持相对平稳,这测试了长期股东的耐心。

但我认为,重要的是公司的基本面。

基本原理如:

(增长)收入,(增长)每股收益(EPS),(高)股东权益回报率(ROE)和(高)净利润率

有很多方法可以评估公司,以及公司的发展轨迹是否正确。我在这里写的一篇文章讨论了购买由创始人领导的企业的重要性。

但是,为了使事情变得简单,我检查了集成研究公司和其他四家公司,并衡量了它们给股东带来的回报,您可以在此处看到:

自2012年7月11日以来的年回报率现在已达到hellipIntegrated Research Limited(ASX:IRI)39.08%$ 42,080 Webjet Limited(ASX:WEB)30.43%$ 27,761Corporate Travel Management Ltd(ASX:CTD)63.18%$ 105,837 Aristocrat Leisure Limited(ASX:全部)54.01%$ 76,725Cochlear Limited(ASX:CO。)20.90%$ 15,792

而且,您可以添加一致的股息流(包括在以上收益图中),即使起始收益非常小,这也会吸引那些寻求一致且不断增长的收入流的投资者。

虽然不是一帆风顺

一分钟不要想像在过去五年中,这些回报中的任何一项都是轻松实现的。

Webjets的净利润率和稀释每股收益的增长相差很大,但其收入增长却是惊人的。尽管股东获得了如此出色的业绩,但Webjets的股价在2013年4月至2015年9月之间仍然低迷。

在过去的五年中,贵族的净利润率也在上下波动,但是,由于收入的持续强劲增长,它能够为股东提供不断增长的EPS和合理的ROE。

Cochlear报告收入增长强劲,EPS连续强劲增长,且ROE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净利润率虽然有所波动(可以解释为负数),但目前看来已稳定在十几岁左右。

然后,Corporate Travel Management的收入增长令人震惊,尽管ROE下降,但它仍报告了强劲的EPS增长。

愚蠢的外卖

公司及其所处的环境从未如此简单,还有许多其他指标可用于评估公司。但是,我相信我在这里提到的内容可以帮助股东理解公司的基本知识,并可以部分解释公司股票为何按其表现方式运行。

尽管迄今为止,这些公司中的每家公司均具有出色的股价和股息表现,但我坚信他们的未来前景,并相信以长远的眼光着手进行投资的读者从现在起将继续表现出色。

但是,这取决于每个读者来研究和考虑每个公司的风险,确定自己对这些风险的适应程度,然后决定他们是否认为每个公司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都占有一席之地。

我建议您进行5年以上的投资,以帮助减轻股价波动的影响,并让您选择的公司有机会在以后为您带来财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