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速发展,数字化经济迸发新可能

(经理人网7月30日消息),7月28日,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DeepTech深科技、CB Insights China联合主办的D?Future 数智未来创新峰会在北京金隅智造工场科技秀场成功举办。以“数智未来”为主题,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并对数字工厂、数字医疗、数字政务三大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等问题进行讨论。

为了解并厘清中国产业数字化发展现状与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代表企业,CBInsights中国团队对产业数字化领域进行调研与分析,撰写《中国产业数字化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数字化经济将进一步迸发新可能,万亿级规模体量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速发展,推动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数字工厂、数字医疗、数字政务作为当下产业数字化领域最热的“三大赛道”,毫无疑问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数字化技术在各个行业中不断渗透,为全球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工业、制造业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也正试图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全新转型升级。未来,制造企业应在构建适配的组织架构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好利用好工业互联网释放的红利,打造数字化转型的支撑平台。

城市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最大综合体,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进,但“城市+数字化”建设存在顶层设计不完整、场景碎片化等问题。《报告》指出,未来智能城市建设应协调考虑信息惠民、产业发展、科学管理,以城市的问题、需求、目标为导向,设计城市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整体架构,实现城市全场景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