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撤资:政府可能保留24%的股份;销售通知可能会很快发布

CNBC-TV18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政府很可能会保留印度航空24%的股份。该频道还表示,下周初可能会发布宣布印度航空销售轮廓的通知。

该通知可能会明确说明要转移到专用车(SPV)的债务,而意向书(EoI)文件可能会在三周后发布。

此前,政府已允许49%的外国投资进入印度航空。

另请阅读戈夫特(Govt)代销印度航空(Air India);顾问说,这不仅仅应是车库出售

相关新闻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SpiceJet从737 MAX接地中获得“可观的”利润损失:美国官员阿杰·辛格(Ajay Singh)看到欧盟,2020年的英国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

由于运营效率低下,员工成本高企和净债务水平高(5471.5亿卢比),长期运营造成巨大损失,这家国家航空公司一直在挣扎。

反复尝试恢复效率并没有产生结果,政府不得不最终决定将其及其五家子公司私有化-印度航空工程服务公司,印度航空航空运输服务公司,印度航空宪章有限公司,航空公司联合服务公司和酒店公司印度。但是,股权出售的轮廓尚未最终确定。预计子公司将分开出售,这将有助于减少庞大的合并债务。

另请参阅??印度航空撤资:国家航母最终会被出售吗?

为了加快撤资过程,政府还放宽了FDI(外国直接投资)规范,允许外国航空公司通过批准途径对印度航空的投资达到49%。预计这将扩大投标人的范围,从而使撤资变得更容易,更快,并且可能在19财年本身。

IndiGo对接管印度航空的国际业务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去年,IndiGo的联合促销人Rakesh Gangwal曾表示,该航空公司能够以低成本模式进行长途飞行,并且提议向该国营航空公司投资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