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G猛烈抨击PM Narendra Modi的恒河清理工作

一项联邦审计发现,由于一项旗舰计划的规划和财务管理工作不力,印度在过去两年中仅花费不到四分之一的资金用于一项清理恒河的计划。

根据印度审计长和审计长的报告,在2015年4月至2017年3月期间,印度政府仅动用了16.5亿美元中的2.6亿美元用于国家清洁恒河计划(NMCG)。在恒河沿线的10个城镇中,有8个城镇的水质不符合室外沐浴标准。

审计师在上周提交给议会的160页报告中说:“绩效审计发现了财务管理,计划,实施和监控方面的缺陷,这导致了实现里程碑的延误。”

负责NMCG的水资源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相关新闻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称美国官员认为欧盟,英国将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在2015年承诺拨款30亿美元,用于一个为期5年的项目,以清理这条2,525公里(1,570英里)的河流,尽管这条河流是4亿人口的水源,但仍然受到严重污染。

代表恒河两岸的圣城瓦拉纳西的莫迪在2014年大选中清理了恒河,这是他的主要竞选承诺之一。

恒河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河流之一,也是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它受到印度教徒的崇拜,印度教徒占印度13亿人口的80%。他们称其为恒河母亲(Ganga Mata)或母亲恒河(Ganga),并认为在河中畅游可以消除一生的罪恶。

但是从喜马拉雅山一直延伸到孟加拉湾的河流,也是数百家工厂产生的废物的目的地-印度拥挤的北部平原城镇所产生的污水中,四分之三以上未经处理就进入了恒河。

当路透社记者三月份访问北部坎普尔市时,该镇大部分地区的河流呈黑色,其许多工厂和制革厂将废物倒入恒河。联邦审计员的报告中包含一些州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河流的图片。

污水处理厂

报告说,NMCG已经设定了到去年授予所有污水处理厂合同的目标,但是即使到今年八月,它也没有批准每天处理近14亿升污水的项目。(http://bit.ly/2CiODfw)

“如果不阻止污水进入河流,我们将无法想象出一个干净的恒河。这应该是当务之急。

“(这份报告)对政府为清理河道所作的努力表示遗憾。”

NMCG告诉审计师,一旦在建项目完成,污水处理问题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解决,但是审计师对报告未达到目标仍保持“沉默”。

据路透社4月报道,莫迪一直担心恒河清理行动的进展缓慢,他的私人秘书已要求项目官员定期进行更新,以追踪其进展。

莫迪的办公室未回复置评请求。

印度已经设定了清洁河水的最后期限,2018年,但是当地媒体在10月引述了政府新任水资源部长的话说,恒河的水质可能只会在2019年3月得到改善。

环保主义者对此表示怀疑。

位于新德里的科学与环境中心的Sushmita Sengupta说:“实现(2019)目标似乎非常困难。”“实地没有采取建设性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