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小组说,不要私有化印度航空,给它5年的复兴

议会小组可能会告诉政府,这不是剥离政府在印度航空中的股份的适当时机。印度航空应该至少有五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并注销其债务。

据了解,专家小组还得出结论,作为周转计划(TAP)的一部分,向国家航空公司注资的做法是“按餐”,不利地影响了其财务和运营业绩,并“迫使”航空公司借贷“以较高的利率来弥补短缺”。

议会运输,旅游和文化常务委员会总结说,政府应审查其对印度航空私有化或撤资的决定,并探讨“替代我们国家航母的投资,这是我们的民族自豪感”的可能性。

委员会注意到印度航空在发生灾难时,印度境内或国外发生动荡,社会或政治动荡时总是会“适时应对”,委员会说:“仅从商业角度评估和评估印度航空的运作是不平衡的。就像NITI Aayog所做的那样。”

相关新闻Bharti Airtel监管负责人Ravi Gandhi退出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毫不动摇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

在关于航空公司拟议的投资减少的修订报告草稿中,专家小组指出,TAP和财务重组计划(FRP)的期限为2012年至2022年,为期10年,印度航空已显示“各项参数和所有迹象都表明它是红色的。”

专家小组说:“在TAP结束时,政府可能会评估印度航空的财务和绩效状况,并做出相应的决定。”

议会委员会在听取了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后,“强烈认为,当印度航空开始从其运营中获利时,不宜进行投资撤资。”

它还说,由于其一些子公司印度航空运输服务有限公司(AIATSL),印度航空SATS机场服务私人有限公司(AISATS),Alliance Air和印度航空快车都在盈利,因此这些部门不应“撤资”。

修订后的报告草稿强烈建议该航空公司的债务“应由政府注销”,“应该给印度航空至少五年的机会来恢复自身”。任期五年表明TAP和FRP阶段将于2022年结束。

它说,该航空公司的债务是“由于民航部的政策指示。印度航空可能被允许在政府控制较少的情况下充当政府PSU。”

委员会还对印度航空的战略性撤资“将导致许多人失业”表示担忧,并要求政府在决定出售股份之前“评估”失业人数。

修订后的报告草稿说:“如果不可避免地要撤出印度航空及其子公司的投资,则委员会强烈建议保护雇员的利益。”

它要求财政和民航部“制定一项战略方案,以保护印度航空及其子公司的官员和职员在其退休金,酬金和VRS以及政府聘用的合同工的工资方面的权益。以防印度航空不可避免地撤资。”

该小组从其一些成员的意见中认为,如果印度航空退出航空界,“私人航空公司会沉迷于欺诈行为,这(不会)符合消费者的利益”。

截至2017年3月,印度航空的总债务约为48,877千万卢比,其中约1,736亿卢比为飞机贷款,而31,517千万卢比为营运资金贷款。

根据预计的2017-18年度预算估计,该航空公司2017-18年度的净亏损为3,579千万卢比,而2016-17年度的临时净亏损为3,643千万卢比。

根据国会上公布的最新数据,该航空公司预计其2017-18年度的营业利润将从2016-17年度的215千万卢比的临时营业利润增加到51.3亿卢比(BE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