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退役后有啥职业新方向?印度金融科技创企Pine Labs发出邀请

还有三天时间,2020年东京奥运会就将落下帷幕。

精彩激烈的比赛过后,除了继续从事体育事业,退役运动员还有哪些新的职业方向?

近日,印度金融科技企业Pine Labs宣布,未来将每年“招募、培训并雇佣”至少三名亚洲运动员或奥运会选手。

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rish Rau表示,运动员早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打磨自己的专业技术,因此可能没有时间学习其他技能,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退役之后的职业选择和生活水平。但是,运动员,即便是没有获得冠军头衔的运动员,常常具备超出常人的毅力、决心和勇气,这些精神都是不少企业和组织发展所需要的。

来自Pine Labs网站的信息显示,目前该公司招聘的职位主要集中在软件开发、产品管理、内容营销、销售、质量监控等方向。

Pine Labs成立于1998年,此前曾先后获得Fidelity、BlackRock、IIFL、PayPal、淡马锡等机构投资,累计融资额已达到7.382亿美元,平台估值达到独角兽级别。

此前,不少印度企业和政府部门也会为运动员提供就业机会,而Pine Labs则是首个向运动员发出邀请的印度初创企业。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