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新款智能电动车量产上市,旗下小哈换电推出小哈能量站

蓝鲸TMT频道7月21日讯,今日,以“智有形、行无界”为主题的哈啰出行第二届科技开放日在上海举办,哈啰出行发布了多款智能硬件新品,包括新款哈啰共享助力车“白鸥”(Q18)、“小哈能量站” 社区充换电一体解决方案,同时还发布了适用于共享业务的抗菌“蓝把套”、智能共享头盔、六代单车智能锁等。此前4月份发布的哈啰电动车智能款A86(图灵)也在活动上亮相并宣布正式量产。

据悉,5月底哈啰电动车已与蚂蚁森林达成合作,哈啰电动车全系车型和全量用户接入,每次骑行均会产生绿色能量,即经过用户自主授权,以后不止是共享单车,骑行家用的两轮电动车也能产生绿色能量,更好地倡导和践行绿色低碳出行理念。

在哈啰出行第二届科技开放日上,哈啰电动车研发负责人唐冰透露,仅过去一个月,已有超过20%的哈啰电动车用户授权并接入了蚂蚁森林,相应产生并发放的绿色能量超过40吨。此外,今年4月,哈啰电动车在京发布开源的两轮电动车VVSMART系统以及对应的车联方案已面向行业开放,预计到今年底能够实现8-10家行业主流品牌合作。根据行业主流厂商的排产计划预测,2022年具备初阶蓝牙和NFC报警功能的两轮智能电动车销量有望达到1200万辆,占市场总量的20%-25%。

哈啰电动车智能款A86(图灵)同样集成了哈啰电动车VVSMART车机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对车辆的一键开关锁和多种智能控制;通过手机和车辆连接,哈啰电动车全系车型均可实现好友共享授权和无钥操控,用户查询电量、骑行轨迹,或通过手机获取骑行导航、一键报修等更便捷。

此外,本次大会上,哈啰出行旗下小哈换电推出了面向社区家用市场的小哈能量站充换电一体解决方案。该产品技术解决方案针对社区用户普遍存在的充电空间不足、充电效率低、充电不安全等痛点,对社区两轮车用户不同类型的充电需求提供了针对性解决办法,做到新旧电动车广泛普适、随到随充、随换随走。据悉,“小哈能量站“已于本月在上海部分小区试点。

值得注意的是,小哈换电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大湾区基金、磐谷资本、博儒资本、慕华资本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融资金额达数亿元。此外,小哈换电方面向蓝鲸TMT表示,本轮融资后,小哈换电将把资金用在继续投入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迭代,进一步夯实基础能源网络建设力,加快城市市场拓展。

在活动上,哈啰出行软件技术负责人刘行亮表示,“目前哈啰出行累计运营超1000万智能终端设备,2020年累计提供52亿次出行及生活服务,累计交易用户超2.7亿。经过几年的发展,哈啰出行全业务智能决策的中枢哈啰大脑,每天处理千亿量级的数据流入。同时哈啰大脑已经逐渐从单设备智能到多设备智能互联网络,能够做到用户手机和车的车机互联,车辆和电柜、电池等的互联,也能够提供开放能力。”

此外,刘行亮介绍,面向生产端,哈啰出行正在搭建数字化生产平台赋能生态工厂数字化升级,以产品策划与数字设计、产能弹性的云工厂体系、供需弹性的云仓模式支持到生产端的数字化升级。刘行亮表示,数字生产解决方案未来也将向生态伙伴开放。据悉,哈啰近期已在天津和无锡投资两电动车超级工厂,或将是其数字生产平台的“试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