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高效解难题 架起服务“连心桥”——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优质服务获台胞客户赞扬


近日,光大银行北京分行收到一封来自客户李先生的表扬信,信中高度赞扬了该行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和扎实的业务能力,成功为其办理二手房资金托管及转让境内商品房所得资金购付汇业务,并为房屋买方办理二手房按揭贷款手续,解决了台胞客户的燃眉之急,拉近了两岸同胞心灵的距离。

此前,李先生和妻子陈女士来到光大银行北京长安支行咨询购汇业务。李先生夫妇均为台湾同胞,一直在北京工作,因准备定居香港,计划出售二手房并将房款汇至境外。“北京到台湾的飞机一周仅有一班,希望能尽快办完”,李先生焦急地说。支行仔细梳理客户需求后,第一时间与房屋买方、房产中介和分行相关业务部门取得联系,以最快速度审核客户房屋买卖相关手续,一周内完成首付款资金托管及二手房按揭贷款放款。

据了解,李先生首次去税务局备案时信息有误,无法按照便利化政策办理转让商品房所得资金境外汇款业务,十分焦急。“要填的信息太多了,可不可以帮帮忙?”,接到李先生的电话后,支行立即联系相关业务部门,通过视频通话实时指导客户填报备案信息,并与税务部门反复沟通核对,最终成功完成备案。李先生到支行办理跨境汇款业务时已近中午,当天就要离京,支行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为其办理购付汇业务,及时汇出折合人民币900万元。光大银行员工以高效热情的服务和扎实的业务能力为李先生解决了一系列燃眉之急,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国家队”责任担当,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便利性、可得性和社会公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