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新地区农学区,帮助农民与咨询服务

印度气象部(IMD)很快将在该国设立额外的530个区农业单位,除了引入陆地水指数,陆地温度和叶面积指数等新产品,灌溉,播种和播种等肥料应用。n Chattopadhyay,Head,Agromet Pirt,IMD表示,Met部门正在与所有国家合作,就如何将天气敏感信息发送给农民。联盟地球科学部的190亿亿亿亿亿卢比项目在浦那举行的最近州级会议上宣布。“目前,这些单位存在于每个农业气候区。到2020年,该国每个地区都有一个这样的单位,以确保传播改进的地区规模的农业咨询服务和实验生成分区规模的农业咨询。IMD已经生成了预测,这些预测被发送给这些单位,这些单位具有农业气体学家和专家,以衡量即将到来的气候现象对作物和农业活动的影响。然后准备并发出了咨询,“Chattopadhyay说。通过各种渠道每周两次向农民发送给农民两次,包括电视和收音机。IMD的短信服务在该国达到2亿千万山,而未来的目标包括达到9亿千万的农民。

“IMD还努力在极端天气条件下改善农民的”警报“服务。这些服务是IMD的气候服务的一个组成部分,已经启动了,“Chattopadhyay说。这些服务是免费提供的。他说,农民只需在Agrimet网站上注册了自己,了解他们希望收到顾问的作物的详细信息。此外,大约870个Agromet Vispientatories将提出用于监测蒸发,土壤水分,蒸发,露珠和沙漠蝗虫监测的农用气象服务。“研究和开发的组成部分还将包括开发土地水指数,陆地表面温度,分布,蒸散和叶面积指数。Chattopadhyay说,这些模块将帮助灌溉,播种,肥料和农药应用活动中的灌溉,播种,肥料和农药应用活动。在未来,该计划将达到街区水平。目前该计划正处于地区级别。该国有大约650个地区和6500个街区。在马哈拉施特拉,该计划在国家的34个地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