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下午茶】貌似转型本质不改,疯狂“吃播”还在上演

【热点要闻】

结束三连跌!7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0.1%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0.1%,指数结束之前的三连跌,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显露回暖迹象,不过景气度低迷的现状依然在持续。

查看详情>

监管信贷资金违规入楼市 北京上海等地开出多张罚单

针对信贷资金违规入楼市问题,监管部门持续保持严查态势。近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银保监局先后开出多张罚单,案由均涉及经营贷款、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

查看详情>

杭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满足这些条件才可购房

杭州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限购方面,杭州规定,落户杭州市未满5年的户籍家庭,在购房之日前2年起已在杭州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满24个月,可在杭州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非杭州市户籍家庭限购范围内社保满4年方可限购1套住房。

查看详情>

继四川、江西后,北京生育三孩可获假期30天

继四川、江西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表示,经核实,5月31日(含)后按规定生育三孩的,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生育奖励假30天,其配偶享受陪产假15天。

查看详情>

陷入“身高焦虑”的家长:给孩子注射生长激素,一年花费上十万

常规的运动加食补已经无法满足追身高心切的家长了,为了让孩子长高,一些家长开始为孩子注射用于治疗矮小症的生长激素,睡前在孩子腹部打一针,一天一针或一周一针,一针几百,一年下来花费上十万并不少见。

查看详情>

北京六大火车站5日零点起对进站旅客查验健康码

从北京六大火车站获悉,从今日零点开始,北京地区车站开始对进站旅客查验健康码,绿码通行,黄码、红码不得进站乘车。

查看详情>

延迟开学、暂不返校!多所国内高校发布最新通知

目前已有国内不少大学发布秋季将延迟开学、暂不返校的通知,这些学校中,有不少位于南京、郑州等地,学生遍及全国各地。

查看详情>

A股横盘震荡创指跌0.86% 军工板块逆势大涨

5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午后指数再度下行,白酒、医美等消费板块回调;军工板块逆势大涨。

查看详情>

哄抬汽车芯片价格引监管层关注,车企预计三季度缺芯状况更严峻

目前,各方对于芯片短缺局面的前景都不乐观。大部分观点认为,芯片短缺局面将至少持续至明年,还有预计芯片短缺局面甚至会持续至2023年。

查看详情>

北京多场演出活动取消或推迟 大部分剧院支持线上退票

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北京市各大剧院纷纷发布消息,宣布取消或推迟近期部分演出和活动。市民可通过各剧院微信公众号、客服电话等实时获取。

查看详情>

貌似转型本质不改,疯狂的“吃播”还在上演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实施两月有余,曾经风靡一时的“大胃王”吃播纷纷转型。然而,一些博主仍未放弃主打吃得多、吃得怪的夸张路线,甚至将宠物打造成吃播主角。

查看详情>

孟晚舟案展开首次引渡判决之前最后一轮庭审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于8月4日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亦译为卑诗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这起世人瞩目的案件由此进入主审法官首次作出引渡判决之前的最后一轮庭审。

查看详情>

【公司聚焦】

北京这些场所存防控问题 涉必胜客、宜家家居、中关村食宝街等

大兴区必胜客北京华联力宝购物中心店等存在入店未要求扫码、测温的情况;宜家家居四元桥商场,存在顾客不戴口罩或者戴口罩不规范的现象。

查看详情>

呼和浩特12户食品经销主体进口冷链申报不严格被通报 涉星巴克等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5日在官网发布《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进口冷链 食品经销主体不严格申报出库赋码情况通报》,12户食品经销主体因进口冷链申报不严格被公开通报,涉及星巴克等。

查看详情>

销售过期食品,沃尔玛华东百货吃罚单

近日,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分店因销售过期食品被处罚。

查看详情>

销售不合格童装!无印良品被罚没超35万元

近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因销售不合格童装被罚没超35万元。

查看详情>

高途CEO回应裁员:在线教育上课时间减少,架构调整在所难免

高途集团创始人、CEO陈向东没有回应裁员的具体数字,但一次大规模的组织架构调整在所难免。

查看详情>

本田、日产在华销量三连降 7月同比减两成

本田和日产汽车发布的7月在华新车销量数据显示,销量均比上年同月降低两成,连续3个月下滑。

查看详情>

美媒:波音737MAX飞往中国接受试飞检测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4日报道,波音公司一架型号为737 MAX的飞机于当天飞往中国接受监管机构检测,以尽早恢复在中国的飞行。

查看详情>

【市场动向】

A股:

上证指数跌0.31%,报3466.55点。深证成指跌0.79%,报14872.23点。创业板指跌0.86%,报3532.50点。

港股:

恒指缩量收跌0.84%,报26204.69点,恒生科技指数跌2.1%,科技、有色、医药股跌幅居前。科技巨头重拾跌势,快手再跌逾15%,相对年内高点暴跌近80%;阿里健康领跌蓝筹,腾讯跌近4%。

台湾股市:

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跌0.12%,报17603.12点。

日本股市:

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52%,报27728.12点。

欧洲股市:

欧股开盘变动不大,德国DAX指数基本平开,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法国CAC40指数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