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发布2020年度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

K图 NOAH_0

5月13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亚)发布《2020年度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回顾了在过去一年诺亚开展的可持续管理的情况。相比往年,诺亚在今年的报告中,首次对环境、社会以及治理(即 ESG,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的关键绩效进行了系统的数据化披露。

当前,绿色发展与低碳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中的热点词汇,这也极大促进了中国金融服务行业ESG责任投资行动意识的提升。

诺亚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章嘉玉表示,推动绿色发展,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ESG投资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诺亚携手旗下的歌斐资产也开始在相关投资领域快速行动。据悉,今年初诺亚已正式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集体机制,通过三大策略推动责任投资发展。

首先,在公司投资决策中,尽可能将相关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纳入决策考虑,进行风险管理,提升产品与服务的长期价值;其次,在与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合作中,提升大家对ESG议题的认知,并积极提升风险辨识能力;与此同时,公司通过财报发布、网站专区、积极参与媒体论坛等方式,主动定期展示诺亚自身的ESG议题信息、增进透明度披露。

章嘉玉表示,2021年诺亚将在集团业务端从公募基金ESG专区建设、私募投资筛选服务、歌斐资产影响力投资等三大方向上推动ESG责任投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