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美联储携GDP以及通胀数据重磅来袭?黄金有望升向1900!

本周,拜登提议要增加资本利得税,同时税利高达43.4%,不过针对该提议美国的内部分歧依然还是很大,风险情绪持续抬升。除此之外,矛盾重重的国际地缘政治局势也值得市场留意,对黄金市场均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本周现货黄金走势概述

在上周上涨近2%后,黄金在本周一和周二保持相对平静,在1780美元附近窄幅波动。然而,随着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小幅走低,金价在本周下半周升至2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一度触及1797美元/盎司高点。周五(4月23日),黄金失去吸引力,回吐本周涨幅,收在1780美元附近持平。

下周重点关注

美国将于下周一公布3月耐用品订单数据,这将是下周首个重要数据。下周二,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将发布4月份消费者信心报告。尽管这些数据有可能引发市场的短期反应,但在下周四和下周五美国发布备受期待的第一季度GDP和通胀数据之前,投资者可能会保持观望。

美国经济分析局的初步估计预计经济活动将增长6.3%。如果数据强于预期,将提振美元,并迫使黄金小幅走低。

更重要的是,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下周五公布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本月早些时候,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缓解了人们对近期物价压力变得无法控制的担忧,并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类似的市场评估可能推动金价反弹,并为重新测试1800美元打开大门。另一方面,下周五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提醒收益率对通胀预期上升有多敏感,PCE价格指数大幅上涨可能在下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损及金价。

黄金技术前景

FXStreet撰文称,日线图上,尽管本周下半周小幅下跌,但相对强弱指数(RSI)仍高于50,表明短期前景仍为中性,并略伴随看涨倾向。

上行方向,初始阻力位位于1785美元(1-3月下行趋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如突破将上探1800美元(心理水平/100日移动平均线)。如日线收盘价高于后者可能吸引买家,并将金价推高至1820美元(50%斐波那契回档位)。

下行方向,初步支撑位位于1770美元(4月23日的最低价),更大支撑位于1755美元(静态水平/前阻力位),如失守将下看1740美元(20日移动平均线/50日移动平均线)。

消息面拜登提议增加资本利得税

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拜登的提议意味着,一些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

“世界上一些最高的资本利得税达到了30%。大多数都在20%左右。这超过了这一水平。加上拜登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我们可能会看到滞胀,”Pavilonis说。滞胀是指通货膨胀与GDP下降相结合的时期。

拜登的计划正在影响股票、加密货币,最重要的是影响美元,美元与黄金的关系是反向的。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美元似乎不喜欢华盛顿出台的很多政策,包括拜登政府提出的新的资本利得税上调计划。此外,下一个重大举措之一是基础设施支出。这两个因素都在打压美元,而这对黄金有利。”

Millman解释说,如果税收结构对那些持有大量美元资产的投资者不利,他们就会寻找其他投资渠道。“如果资本利得税使美国成为一个不那么受欢迎的目的地,那么人们持有美元的动机就会降低。这将损害美元的购买力。”

此外,市场没有忘记通胀,据说通胀是今年晚些时候黄金的主要推动力。“通胀预期达到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我们还没有看到很多可衡量的通胀,因为货币流通速度相当低。但随着基础设施支出的增加,市场认为这将在某个时候推高通胀,”Millman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