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 大举抄底

11月以来,随着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外资大举流入A股。9日,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196.98亿元,创年内新高。至此,北上资金月内连续6天净流入A股,累计净流入额超400亿元,显示出外资大举进场。

数据显示,截至9日收盘,11月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411.14亿元。在外资买入的推动下,沪指9日上涨1.86%,月内至今大涨4.63%,逼近3400点关口;深成指9日上涨2.19%,月内大涨6.83%并创出年内新高。

今年8月和9月,北上资金一度连续净流出,分别净流出20.29亿元和327.73亿元。自10月开始,北上资金开始慢慢净买入,当月小幅净买入0.23亿元。11月仅6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就净流入了逾400亿元,年内净流入1349亿元。

同花顺数据显示,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入214亿元。分行业看,银行、非银、电子、食品饮料净流入规模居前,交通运输、建材、国防军工流出规模居前。

数据显示,上周近百只个股获北上资金连续5天增持。其中,被北上资金连续增持前5名的个股分别是立讯精密、招商银行、中国中免、华东医药、宝钢股份。

从持股数量变动来看,上周共有68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过千万股。其中,宝钢股份、中国石化、交通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净买入股数均超过4000万股。

从持股比例来看,上周共有10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过1%。其中,德利股份、珀莱雅、联创光电、工业富联、酒鬼酒位居净买入比例前五名,分别为5%、1.81%、1.47%、1.37%和1.25%。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随着外部不确定因素的消除,A股市场重拾升势,北上资金也大举流入。从长期来看,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消费白马股和优质成长股是外资配置的重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