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尚需时日,但目前放缓是投资者的最佳时机

悉达思·梅塔(Siddharth Mehta)

尽管该指数似乎显示了不同的景象,但对股票市场的更深入分析显示,过去一年印度市场受到了宣泄。

在业务质量上明显更好的企业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这些企业具有良好的管理质量,坚持良好的治理实践和有效的资本分配者(今天更昂贵,并且表现更好:认为HDFC,Bajaj Finserv,Kotak)比这些企业的管理诚信度可疑,治理标准的实践者相对较差,并且是不良的资本配置者(是的,尤其是在银行中)。

关闭相关新闻美元/印度卢比犹豫不决表明回调行情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因为人们对冠状病毒的传播或沃达丰理念的死气沉沉感到担忧。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Apex Court,寻求新的生活

自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Sensex上涨14.4%,而标普BSE中型股和小型股指数同期分别下跌20.9%和31.7%。

尽管人们可以同情大多数投资者所遭受的财富损失,但“鸡归巢”就是这种情况。虽然这场始于2013年末的政党在2018年9月突然结束,但其后遗症现在正在发挥作用。

每天都有人听到印度股票市场上的骗局,也有一些颠覆性的方式,即企业的发起人充实自己,而使少数股东陷入困境。

需要考虑的主要问题是:为什么要投资看似有吸引力但在未来高速增长的幕后的伟大企业,却掩盖了不良行为的笼罩。

当人们回头看印度市场以及其中许多企业以前的交易地时,有人想知道以增长为名可以推动一切发展。

以少数股东短期变动或不良公司治理记录而闻名的公司被视为创造财富者的新灯塔。

由于流动性充裕,债务便宜,所有的警告都一发不可收拾!通过描述“拐点”,“新商业模式”,颠覆以及其他所有类似的说法,例如“这次不同了”,这些债务驱动的增长得以重新评估。

彼得·德鲁克(Peter Drucker)曾经说过:“要衡量,得到管理。”随时随地市场是抓住这一现实的理想之地。随着投资者专注于增长并预计将达到估值,精明但不道德的企业将在几个小时内讨论其下一个增长计划,进入新的地理位置或开设新的工厂。

由于难以衡量,诸如公司治理,信任,声誉,透明度和业绩记录等更为重要的事情首先被忽略。

我记得我曾读过一位分析师的报告,该报告将一家新上市的饮料公司与快速消费品(FMCG)的主要参与者进行比较,以证明其估值合理;另一份报告则将该地区珠宝零售商与印度最大的零售商进行了比较。

不用说,这些报告从不谈论定性参数,而只是数字。那些企业今天要么破产,要么濒临破产。市场的动荡,尤其是在许多中型股和小型股中,是他们自己的行为,要么是过度杠杆,要么是做金融骗子。在中短期内,很多人可能很难获得投资者的任何兴趣。

虽然普通散户投资者可以因缺乏联系或渴望掩盖著名企业而得到原谅,但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些企业中的大多数都拥有或继续拥有一些最杰出的名字作为投资者。

当被问到这一点时,他们中的许多人会说事后的看法是20/20,而且他们不可能知道这将是将来!不专注于公司治理就像没有手的蝙蝠就踢蝙蝠。

资本保护是投资的主要宗旨,而不论风险偏好如何,投资者与投机者之间的差异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一点。正如巴菲特所说,规则1:永远不要亏钱。规则2:永远不要忘记规则1。

问题是,从这里到哪里去?是的,经济放缓,收入增长低迷。尽管政府一直在努力恢复经济,但复苏需要时间。

这些放缓的时期是作为投资者的最佳时机,它是分析哪些企业可以长期做正确的事情,哪些企业可以增强他们的特许经营权,并且会变得更强大。

评估必须结合专营权的质量来进行。有些企业裸泳,最好避免。

作者是Bay Capital的创始人兼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