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最糟糕的放缓”,您是否应该避免该领域?

印度消费需求的放缓正在对该国的消费品领域造成沉重的打击。

外国经纪公司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国内和全球因素,印度的快速消费品行业可能出现15年来最差的收入增长。

瑞士信贷说:“自2000-03年以来,20财年印度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收入增长很可能是15年来最差的一年。”

券商表示,在IL&FS惨败之后,农业部门的放缓,印度金融体系的流动性紧缩以及小企业的就业下降共同带来了最糟糕的情况。

相关新闻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预算2020年预算日的表现:“财政部长的箭袋里几乎没有箭”

自2018年以来,农业GDP增长一直处于15年来的最低点。由于NBFC面临压力,流动性在2018年10月之后恶化。小型企业的就业挑战始于取消货币化和商品及服务税,由于流动性加剧。这些因素同时产生的影响正在发挥作用。瑞士信贷说。

根据经纪人的估计,快速消费品收入在16-19财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非常低,约为7%。

但是,原油价格的下跌和商品及服务税的节省帮助同期的快速消费品公司扩大了利润率,但相同的因素不太可能发挥作用,该行业正面临着利润率下降的挑战。

“尽管在16-19财年有所放缓,但快速消费品公司通过扩大利润率(例如原油价格下跌和商品及服务税节省)来更快地增加了收益。现在这已经落后了,现在唯一的利润杠杆将是削减广告支出。”瑞士信贷说。

前进的道路

该行业的短期前景黯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消费者在即将到来的节日期间的消费方式。

IIFL Securities市场和公司事务执行副总裁Sanjiv Bhasin乐观地认为,消费者需求将加速增长。

他说:“鉴于货币成本下降,应该有动力去花更多的钱,而且即将来临的节日应该会吸引消费者的回暖,这种不佳表现可能即将结束。”

良好的通货膨胀和较低的竞争强度以及政府的措施也有望为快速消费品企业带来良好的前景。

而且,与市场份额可观,产品种类多样的较大型企业相比,消费放缓对本地企业的冲击更大。

“快速消费品行业增长在过去两个季度中已经放缓,即使在20财年第二季度也可能会适度增长。但是,鉴于较大的快速消费品公司已经从较小的参与者那里获得了市场份额,因此经济放缓的影响在较小程度上打击了较大的参与者,” Investec Securities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

Investec补充说:“我们认为,诸如家庭收入增加,较高的消费倾向以及持续的保费收入和渗透率收益等因素仍然完好无损,这将导致该行业的增长从FY21E回升至两位数。”

分析师认为,尽管人们担心经济增长放缓,但雀巢和达伯(Dasbur)等行业的股票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并且有可能长期获得健康回报。

Ace Equity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财年,雀巢股价已上涨16%,而达伯(Dabur)则上涨了6%,而BSE FMCG指数下跌了8%。

瑞士信贷说:“我们更喜欢雀巢,达伯和高露洁,因为它们是市场份额增长的转折点。”

然而,这家外国经纪公司将不列颠尼亚工业公司的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理由是其核心饼干类别的降幅远快于快速消费品的平均水平。

除不列颠尼亚外,由于估值紧张和房地产相关业务的放缓,瑞士信贷也将Pidilite Industries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跑输大盘”。

IIFL Securities的Bhasin对ITC,Godrej Consumer Products,雀巢,Titan和Dabur持积极态度。

天达证券对印度斯坦联合利华,Dabur,ITC和Jyothy Labs有买入建议,而对大不列颠,埃米米,Godrej Consumer Products,雀巢和Marico则持有“持有”评级。

天达已经对高露洁棕榄(印度)给出了卖出建议,称其为受低品类增长和高竞争强度影响的单一品类。

免责声明:以上报告是根据公共平台上的可用信息编制而成的。Moneycontrol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