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切需要的财政刺激措施将导致NSE收入增长7%:阿玛·安巴尼(Amar Ambani)

阿玛·安巴尼(Amar Ambani)

政府通过大幅降低公司税率,为经济提供了巨大的财政刺激。现在,常规纳税公司的有效税率从30%提高到25.17%,最低替代税(MAT)公司的有效税率从18%提高到15%。

假设NSE列表中的所有487家公司采用新的有效税率,将对其年度独立EPS产生7%的积极影响。

关闭Amar Ambani总裁兼研究部主管/ YES证券(印度)“在2020年将65%的证券投资于股票; RIL和HDFC银行是最受买家青睐的”“与HDFC双胞胎相比,'Bajaj Twins更容易受到进一步修正'”中小型股不可能恢复至少15-18个月的高位

假设这些税收优惠在截至2020年3月的整个年度发挥作用,那么Nifty领域的收入增长估计将同比增长12%,而此前的预期约为5%。

20财年财政赤字为3.7%

随着20财年名义GDP预计增长9.3%,达到207.8万亿卢比,税收收入减少1.45万亿卢比(由于公司税率降低)将对财政赤字产生70个基点的影响。

结果,在最坏的情况下,与预算的3.3%相比,财政赤字可能在20财年增加到GDP的4%。

不过,将印度储备银行(RBI)的超额准备金转移给政府的资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财政方面的打击。

除了正常的股息收入外,5,260亿卢比的转移(约占GDP的0.3%)对政府来说是一笔明显的意外之财,因为这并未列入预算。

这很可能部分抵消了今年税收收入可能不足造成的财政合并风险的增加。

此外,考虑到公司减税后资本市场的有利环境,我们认为政府有相当大的机会实现1.05万亿卢比的撤资目标。

此外,政府采取的各种刺激措施的税收优惠,例如对公共部门银行的前期注资7万卢比(约占GDP的0.3%),将对财政产生影响。

考虑到不断变化的动态,我们认为20财年的财政赤字占GDP的3.7%。

私人资本支出从中获利–全面复苏尚需时日。

尽管这将对私人投资和新制造企业的竞争力产生积极的影响,但是这两种经济引擎的复苏将是逐步的。

私人资本支出的增加取决于产能利用率的提高,而产能利用率仍未达到最佳水平(目前为76%)。通过国家公司法法庭(NCLT)机制获得的资产也可能会阻止对绿地扩张的倾向。

债券收益率下限

关于对债券市场的影响,我们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攀升,今年余下时间的总体走势在6.7%至7.1%之间。

政府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将阻止印度储备银行积极进一步降低利率。

由于印度储备银行已经在本日历年内累计下调了110个基点的利率,我们认为回购利率的下限为5-5.15%。债券市场将对本财年印度央行可能最终降息25-40个基点保持冷漠。

权益观

我们预计,基于蓝筹股的力量,Nifty到2019年12月将达到12,200。

矛盾的是,由于消费处于周期性下降趋势,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流动性问题依然存在,大盘仍将处于整合阶段。

自2018年初以来,市场处于整合阶段,这应该持续到2020年中,然后我们才能开始可持续的反弹。

技术图表,疲弱的GDP数据,受损的收益状况以及不断增加的不良资产压力(NPA)都证实了我们的假设,尽管由于减税而有一次增长。

在中型股方面,尽管中型股泡沫的大部分在2018年大规模回调后已经消散,但该股可持续恢复涨势至少还需要12-15个月。

作者是高级总裁,是机构证券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