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建立监督机构,以加强对银行和非金融金融公司的监管

印度储备银行中央委员会周二决定在印度储备银行内部建立一个专门的监管干部,以加强对商业银行,城市合作银行和非银行金融公司的监管。

为此,在印度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主持的中央委员会会议上作出了决定。

副省长N S Vishwanathan,Viral V Acharya博士,BP P Kanungo和Mahesh Kumar Jain以及RBI的中央董事会主席Bharat Doshi,Sudhir Mankad,Manish Sabharwal,Satish Marathe和Swaminathan Gurumurthy出席了会议。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消息,董事会审查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全球和国内挑战以及储备银行的各个业务领域。

值此之际,董事会通过了悼念决议,以纪念最近去世的中央前董事会主席和前ITC主席Y C Deveshwar。

根据新闻稿,董事会还讨论了与印度储备银行的货币管理和银行家到政府职能有关的问题。

除其他重要事项外,董事会还讨论了《中期战略》文件,其中涉及任务和愿景声明。

审计委员会还审查了金融部门内日益多样化,复杂和相互联系的背景下印度储备银行的现行监督结构。

财政部长和经济事务部部长苏巴什·钱德拉·加尔格(Subhash Chandra Garg),金融服务部秘书拉吉夫·库马尔(Rajiv Kumar)也参加了会议。

该新闻稿还补充说,董事会成员在反恐怖主义日也作出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