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加紧启动金融业ETF,邀请EoI任命顾问

政府都准备推出金融业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并已邀请意向书(EoI)于6月27日任命顾问。

该基金将包括上市国有银行,国有保险公司和国有金融机构的股票。

财政部已要求“国际知名的塞比或印度储备银行注册的商人或投资银行家,咨询公司,金融机构和资产管理公司”在2019年7月26日下午3:30之前提交提案。

这些公司可以单独申请也可以作为联合体申请。早先具有咨询或交易能力或已推出ETF / MF /指数挂钩基金的公司也可以申请协助政府。

该决定是在CPSE ETF和Bharat-22 ETF获得投资者极大关注之后做出的。到目前为止,政府已通过五部分CPSE ETF筹集了380亿卢比的资金,其中包括11家公共部门公司的股票。

该公司还通过两期融资以及Bharat-22 ETF的额外募集资金筹集了329亿卢比,该基金拥有来自六个领域的16家公共部门公司。

CPSE ETF和Bharat-22 ETF均在国内证券交易所上市。

政府的目标是在20财年通过撤资筹集900亿卢比,其中已经筹集了235亿卢比。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它筹集了84,972千万卢比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