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丹塔公司首席执行官愿意与赞比亚对话

韦丹塔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一表示,韦丹塔资源公司愿意与赞比亚政府对话,但将捍卫其合法权利,并反对任命其Konkola铜矿业务的临时清盘人。

韦达塔(Vedanta)和赞比亚(Zambia)关于KCM的控制权的法院听证会于星期五延期至6月4日。

政府一直在敦促清算KCM,该公司被指控违反了其营业执照,此案引起了国际矿工对资源民族主义抬头的广泛关注。

首席执行官Srinivasan Venkatakrishnan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虽然Vedanta打算充分捍卫其合法权利,但我们仍然可以进行对话。”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他说:“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与赞比亚政府举行会议,讨论一种共同商定的解决方案,以解决当前局势以及KCM面临的更广泛挑战。”

孟买上市公司韦丹塔集团的部分所有者韦丹塔资源公司是KCM的大股东。

它说赞比亚正在滥用公司法,要求以公平和公正为基础而不是以破产为基础结束KCM。

目前,临时清算人负责KCM的日常运作,他说KCM的业务与往常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