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对ICICI银行处以5,890千万卢比的罚款,原因是其未遵守出售证券的披露规定

印度储备银行因未能遵守出售持有至到期(HTM)类别债券的规则,对ICICI银行处以58.9千万卢比的罚款。

这是银行首次因这种性质的不合规行为而被处以这一数额的罚款。

“ ICICI银行在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一个季度中继续进行了HTM类别的销售,这是由于对RBI在此问题上的指导方针的适用时间有真正的误解,” ICICI银行说在周四的澄清中。

封闭的RBI规范要求银行披露HTM的市场价值

如果HTM证券的销售额超过HTM总投资的5%,则说明帐面价值与市值之间的差额。

相关新闻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SpiceJet从737 MAX接地中获得“可观的”利润损失:美国官员阿杰·辛格(Ajay Singh)看到欧盟,2020年的英国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指导方针,该银行在其2017财年的年度报告中披露,其出售了超过5%的归类为HTM的投资。但是,该银行当时尚未进行具体的额外披露。”

自去年6月季度以来,该银行已在所有财务业绩中进行了特定的披露。

在此之前一天,ICICI银行就其对Videocon集团的贷款风险以及与向该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和MD Chanda Kochhar的丈夫的NuPower公司的贷款有关的利益冲突阐明了其立场。 ?可再生能源。

银行需要披露他们在HTM类别下持有的证券数量,在该类别下,这些票据一直持有至到期,并且不能用于日内交易。

目前,RBI允许银行出售HTM类别的证券,但要遵守一定的限制和披露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