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有限公司股价刚刚触及七年低点

必和必拓有限公司(ASX:必和必拓(BHP)今天跌至七年低点,因投资者意识到其中期股息在截至2015年12月的六个月中面临着全能损失。

必和必拓的主要收入和利润驱动因素仍然是石油和铁矿石。石油和铁矿石是两种商品,在过去一年中价格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下跌,由于供应增加和全球需求疲软,前景疲软。

该矿商目前有一项累进的股息政策,据此,该公司保证至少连续维持或提高向股东的股息支付,尽管看起来几乎肯定会被废除。

该集团董事长贾克·纳赛尔(Jac Nasser)在上周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已经向投资者发出了巨大暗示,即资产负债表将优先考虑动脑子的愿望以增加股利。

该公司可能不得不借更多的钱来维持其股息政策,这意味着资产负债表上的债务增加,以及长期问题的产生,这些问题只是为了支持对在完全不同的运营环境中制定的股息政策的盲目承诺。

鉴于巴西萨马科(Samarco)矿山发生的灾难以及事实管理层已经表示,资产负债表将优先于借贷以支付股息,因此今年的股息减少了近一半并不令我感到惊讶。

从今天的股价看,市场也不会。

必和必拓股价今天跌至19.65美元,其追踪收益率为8.4%,因此,即使将股息削减一半,它仍然可以产生4.2%的健康收益。鉴于经营环境的挑战,投资者几乎不必抱怨。

届时必和必拓将获得红利,而该领域的其他矿业巨头包括力拓有限公司(ASX:RIO)和Fortescue Metals Group Limited(ASX:FMG)面临艰苦的战斗,甚至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