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A的解决仍在进行中:杰特利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今天表示,不良贷款水平惊人的解决方案仍在开发中,根据最近通过的《不良资产法案》,未来几天内将采取一些明显的行动。

该条例于上个月颁布,修订了1949年《银行业管制法》,以授权印度储备银行解决棘手的不良资产(NPA)或不良贷款问题。

根据该法令,政府授权印度储备银行要求银行启动破产程序以收回不良贷款,并承诺采取更多措施来解决NPA危机。

“印度储备银行正在根据现有机制采取措施。我们现在已经采取了进一步的措施,新机制将在未来几天内采取明显行动。”在莫迪政府成立三年之际,贾特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他说,高水平的不良贷款是“重大挑战”,他说,不良资产的解决方案仍在进行中。

他说,高不良资产水平也会影响银行体系支持增长的能力。

“与此相关的是,尽管我们的外国直接投资和公共投资已大大增加,但要增加私营部门的投资是一个挑战。当然,无论全球趋势是支持还是阻碍,全球局势都会产生重大影响。这些都是挑战,”贾特利说。

在2016-17财年4月至12月期间,公共广播公司的有毒贷款增加了10亿卢比,达到606.6亿卢比。公共部门银行(PSB)的净不良资产总额几乎翻了一番,从2015年3月末的26.7亿卢比增长到2016年3月的50.2亿卢比。

在颁布该法令之后,印度储备银行还对相关规范进行了重大修改,并警告银行因错过NPA解决方案时间表而受到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