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发电能力将翻倍至40,000 MW

政府今天批准了将太阳能公园和超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UMSPP)的产能翻倍至40,000兆瓦。

官方声明说:“由总理内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主持的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今天批准将太阳能公园和超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计划的容量从20,000 MW提升至40,000 MW。”

容量的提高将确保在该国各地建立至少50个容量为500 MW及以上的太阳能公园。

该计划还将考虑在喜马拉雅山和其他丘陵州的小型公园,由于地形困难,可能难以获得连续土地。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考虑到各州对其他太阳能公园的需求后,太阳能公园计划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到2019-20年前,将建立太阳能公园和UMSPPs,中央政府将提供810亿卢比的财政支持。

投入运营后,总容量每年将产生640亿单位电力,这将在其生命周期内每年减少约5500万吨的二氧化碳。

它还将通过减少碳排放和碳足迹,为该国的长期能源安全做出贡献,并促进生态可持续增长,并在太阳能和相关行业(如玻璃,金属,重型工业设备)中产生大量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

太阳能公园还将提供对大量不可耕地的生产性利用,从而促进周边地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