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应该在澳大利亚的四大银行中出售股票?

澳洲联邦银行(ASX:CBA),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有限公司(ASX:NAB)和Westpac Banking Corp(ASX:在四大同行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ANZ)公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

尽管澳新银行周二的业绩不及预期,但我相信银行业仍有一些生命。这是为什么。

澳新银行业绩

澳新银行公布的上半年业绩逊于预期,尽管其现金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

根据Fairfax Press的报道,分析师预计澳大利亚第三大银行将实现35亿澳元的现金利润(而不是上半年报告的34亿澳元),这得益于严格的成本控制和更高的利润率。

对于投资者而言不幸的是,澳新银行未能同时提供这两个账户。由于竞争压力持续存在,其净利率(盈利能力的主要指标)下降了7个基点,至2%。这意味着尽管违约率相对较低,但资金方面的挑战依然存在。同样,即使坏账仍然很低,但管理费用也有所增加(尽管全职员工人数有所减少)。

即使有了估计的损失,周二的结果还是乐观的。澳新银行将其股本回报率惊人地提高了2.1%,并通过出售资产使每股收益增长了22%。但是,基于周一的收盘价32.95美元,该银行的市盈率约为14.1倍,这在我看来仍然相当合理。

这是什么意思?

澳新银行的业绩不如市场表现的那么糟糕。尽管该公司无法支付更高的股息,但银行业的经营状况仍然对大型贷款人有利。

尽管市场似乎正在分别于周四和下周一发布业绩之前重新评估NAB和Westpac的价值,但我确实相信ANZ的业绩不会预示银行业的消亡。

尽管由于保证金的减少和房地产市场的风险,短期的阻力依然存在,但整体信用质量似乎很强劲。这意味着四大银行中的每家都应该能够继续以市场为主导的贷款增长,而以较小的贷方本迪戈和阿德莱德银行有限公司(ASX:BEN)和昆士兰银行有限公司(ASX:BOQ)。

因此,我认为现在不是时候卖掉那些银行股份了吗?

愚蠢的外卖

在竞争激烈的信贷市场中,以及银行近期愿意取消贷款利率的意愿中,澳新银行,联邦银行,国民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仍然令全球银行业羡慕不已。他们的寡头垄断使他们能够以世界领先的股息收益率提供市场领先的股本和交易收益。

因此,即使其中任何一个未达到市场预期,我也不会很快出售它们的股票。随着四大巨头在澳大利亚银行业中的主导地位,我倾向于保持我目前的职位,如果回撤继续下去,我会增加自己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