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in邀请Watal小组就Digi支付发表报告

财政部今天邀请利益相关者就Watal委员会关于促进数字支付的报告发表评论,该报告建议设立一个单独的监管机构来处理有关支付的问题。

该委员会的报告于去年8月成立,该报告于去年8月成立,由NITI Aayog首席顾问Ratan Watal担任主席,以审查促进数字支付所必需的中期措施。

“在将报告载于财政部网站后的15天内,要求公众提出意见/建议。该报告的决定将在考虑该报告收到的评论/建议后作出。”

报告指出,政府数字化举措的总体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将现金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减半至6%,该报告提出了一系列财政激励措施,以促进数字化交易。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Niti Aayog开发国家数据平台

它建议撤销政府部门和公用事业部门对数字支付征收的所有费用,并强制政府部门和机构向消费者提供选择以数字方式支付。

此外,应鼓励消费者通过打折或现金返还以电子方式向政府付款(包括罚款和罚金),并使消费者能够通过适当的数字方式(如卡和钱包)向政府付款(包括税金)。

该报告还建议对经常发生的低价值交易特别重视数字支付,并减少支付接受设备的关税。

关于使支付的监管不受中央银行职能的影响,它说,专家小组就如何最好地实现这一点权衡了两个选择。

第一个是创建新的支付监管机构,第二个是使印度储备银行内部的现行支付和结算系统监管委员会(BPSS)更加独立。

该委员会还建议设立奖励以促进数字交易。

在12月9日提交报告后,政府已实施了大部分建议,以使印度成为现金较少的经济体。

声明补充说:“关于上述报告的反馈意见/评论,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发送到财政部经济事务部硬币和货币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