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撤资计划增加了1600亿卢比

PSU每月至少要有一项回购公告,预计政府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超过1600亿卢比的撤资资金。

除了通常的用于出售的OFS(出售)途径之外,新成立的投资与公共资产管理部(DIPAM)还推动PSU购回股票,只要它们有多余的现金而不可用于资本支出。

五个PSU的董事会-印度煤炭,NMDC,纳尔科,MOIL和巴拉特电子-已清除了回购提案。

这些PSU中的政府持股比例在75%至81%之间,回购将按比例进行。这些回购合在一起将为财政部带来1350亿卢比的收益。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中心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此外,政府已经从出售NHPC的股份,认购IOC的雇员以及NTPC撤资中获得了318.3亿卢比的收入。

“已经宣布了回购公告。我们估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回购流程时,将有1600亿卢比的收入。”一位高级官员告诉PTI。

这1,600亿卢比是政府在本财年从PSU少数股权出售中预算的30,000亿卢比的一半以上。

DIPAM在其资本重组指南中规定,每个净资产至少为200亿卢比,现金和银行余额超过100亿卢比的CPSE均应行使回购股票的选择权。

国有公司的现金和自由储备金估计为260亿卢比,而新成立的DIPAM已受托确保最佳利用。

这位官员补充说:“我们在上一个财政年度进行了两次回购,这表明该交易帮助该公司提高了CPSE的市值。”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在预算中将投资部重命名为DIPAM时说,该部将“通过解决资本重组,股利,红股等问题,采取全面的方法来有效管理政府对CPSE的投资。”在此之后,DIPAM在三月份通过现金充裕的Hindustan Aeronautics和Bharat Dynamics回购了股票,帮助财政部获得了450亿卢比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