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委员会对向印度出售铀提出严苛条件

一个多党委员会周二建议,澳大利亚在建立独立的核监管机构,分离其民用和军事核设施并允许安全检查之前,不应该向印度出售铀。条约委员会在议会中向印度提交了一份关于铀交易的报告,该报告谨慎地予以支持,但提出的建议很少,其中包括应鼓励印度加入《全面禁试条约》(《全面禁试条约》)。该报告首次处理了几个问题,包括向未加入《核不扩散条约》(NPT)的国家出口铀。

去年,印度总理托尼·阿伯特(Tony Abbott)和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签署了将铀卖给印度的协议,作为条约委员会对政府提议调查的一部分,专家们正在对其进行审查。该报告说,澳大利亚必须承诺“提供大量外交资源,以鼓励印度成为《全面禁试条约》的缔约国,并谈判达成裂变材料禁产条约。”印度不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全面禁试条约》的签署国。“可以公平地说,在这次辩论中,没有小小的风险或好处。委员会在这次调查中处理的每个问题都具有重大的潜在利益和风险。”“首先,涉及的铀数量很容易使澳大利亚铀矿开采业的规模扩大一倍,带来可观的出口收入,而在其他矿产品出口的商品价格正在放缓澳大利亚铀矿增长速度的时候,这将带来商业和就业机会。澳大利亚的采矿业。”“对于印度来说,拟议协议的意义可能更大。作为发电能力严重不足的新兴世界大国,核电发电量将因其低碳排放而成为众多发电源之一。”它询问,鉴于拟议协议给澳大利亚和印度带来的好处,可以容忍和减轻这些风险吗?澳大利亚有关部门估计,印度的铀进口量每年可能增长2,000吨,价值2亿美元。印度目前约有50%的能源来自煤炭,而只有2%的能源来自核能。

澳大利亚拥有世界可回收铀资源的约三分之一,每年出口近7,000吨。在建议中,报告说,只有在印度设法实现民用和军事核设施的完全分离,并建立一个完全独立的核监管机构之后,才能批准铀条约。它还建议国际原子能机构核实对核设施的检查符合国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