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财政部长呼吁恢复正常状态。比索滑

圣地亚哥(路透社)-智利财长周二警告称,该国比索下滑4%,至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低点,这给该国经济带来了三周经常动荡的“严重后果”。

伊格纳西奥·布里昂尼斯(Ignacio Briones)说,比索的贬值是他和他的同事们非常谨慎地注视着的“担忧信号”。

他呼吁智利人帮助恢复“正常状态”,以便数周的罢工,游行,财产和公共交通受到破坏之后,企业可以恢复正常运转,人们可以重返工作岗位。据他估计,这场经济损失了30亿美元。

他在圣地亚哥对记者说:“和平游行已表明了自己的观点,这一信息反映在政府和反对派采取的措施中。”“我们的所有行动都有后果,它们正在产生严重的后果,目前在经济中,尤其是对企业家和最脆弱的部门,已经显现出来。”

塞巴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总统在圣地亚哥的晚间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谴责抗议者与警察在周二晚上在圣地亚哥及该国其他地区之间发生新的冲突,并发誓将根据严格的国家安全法对肇事者进行起诉,该法规定了更严厉的刑罚。

他说:“暴力和犯罪的严重局势严重威胁着我们的民主,我们的法律状况,尤其是所有智利人,尤其是最弱势群体的权利。”

Pinera呼吁公民签署三项“国家协议”,以恢复安全,促进更平等的社会并制定新宪法,以取代1973-1990年奥古斯托·皮诺切特独裁统治时期制定的宪法。

敦促冷静

该国货币跌至每美元800比索,自10月中旬以来跌幅超过10%,到周二中午,智利国家工人和一些工会矿工宣布全国罢工,称他们对政府的决定感到不满意重写宪法。

人权组织和检察官说,全国各地的示威活动有时演变成纵火,骚乱和抢劫,造成至少23人死亡,2,000名平民住院和1000多项侵犯人权的投诉。

智利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马塞尔(Mario Marcel)敦促保持冷静,周一说,尽管比索急剧下跌,但智利的财政状况仍然“稳固”。

周二,包括工会成员在内的数千人再次大批游行穿过智利城市。

卡车司机和其他示威者在连接首都,圣地亚哥和偏远城市和港口的至少两条主要公路上设置路障,促使对主要区域大动脉进行大量后备。

道路堵塞促使总部位于瓦尔帕莱索的国会全天关闭。

工会和管理团队告诉路透社,大多数智利的铜矿开采公司表示,尽管有一些延误和零星的动荡,他们仍在周二维持运营。

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红色金属生产商的铜生产并未受到数周抗议活动的严重损害,抗议活动要求改善养老金,卫生和教育。

威胁生命

智利大学校长恩尼奥·维瓦尔第(Ennio Vivaldi)表示,该校将很快提起法律诉讼,原因是周一晚上一名警官在抗议中枪杀一名戏剧学生。他指责警察在抵制故意破坏和抢劫的同时,对和平抗议活动使用“巨大暴力”。

他说:“永远不要再有两米外的子弹袭击脸上的一个年轻人。”“这必须停止。”

幻灯片放映(30图片)

司法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上诉法院向平民发出了命令,要求警察和内政部禁止使用橡皮子弹对付和平示威者,并且应该限制催泪瓦斯。

政府发言人卡拉·鲁比拉尔(Karla Rubilar)回应说,警察只能在有生命威胁的地方使用枪支。

“我们完全同意。他们当然不能在和平抗议中使用橡皮子弹。”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