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B端渠道运营?小新说运营破茧抽丝

随着互联网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发展,互联网渠道、公域渠道和思域渠道的流量被格外关注,互联网直销模式的新服务也映入眼帘,其中与客户“面对面”直聊的形式可以使沟通更加深入,需求响应也更快,用户的价值感受增强,客户投入产出比显著提升。为了提高服务效率,满足用户需求,分销模式也从“购销链”模式向“零售支持”模式升级,“代理支持”模式和“联盟通路”模式也被互联网+重新赋能,而分销模式在市场扩张、渠道效率方面的优势依然明显。

如何找到有效的流量入口,并且成功把流量引入我们的渠道,并将推广信息有效的传达给目标用户,成为当下许多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小新说运营》里面提到的方法。

首先,我们要确定产品的价值策略。思考我们能给客户提供哪些价值,最能体现价值的内容是什么,这些价值能够解决决策人的哪些痛点。

其次,我们要策划使用什么样的内容来触达客户。其中包括对采用哪种内容呈现形式进行决策;充分了解并选择适合我们产品内容的平台,制定策略进行传播。

再次,我们要了解渠道的类型,知晓每种渠道的特点。比如互联网渠道下的官网推广、搜索引擎推广、内部联动推广、直客推广、政府合作推广、培训机构合作推广、上下游渠道联同推广、新媒体推广及垂直网站推广等。除此之外,公域渠道和思域渠道的流量也十分重要,《小新说运营》一书针对各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教学解析。

最后,我们要通过测试、投放、沉淀、拓展四个步骤对渠道进行测试,从而确定出效果最好的渠道进行定向投放。而在渠道选择上我们可以通过“RFM量化取值法”、“客户忠诚度量化法”或者“客户消费总额法”对渠道进行质量评估,从而进行优胜劣汰。

做好渠道运营可以有效的提升引流和转化效果,可以更加快速、精准的传递产品价值,同时还能降低企业产品的管理风险。《小新说运营》对B端产品运营体系进行了系统的解析和教学,被20位跨行业高级管理和行业专家联名推荐,做B端运营的朋友不妨一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