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呼叫迫在眉睫,Monte dei Paschi首席执行官将被取代

陷入困境的意大利银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的首席执行官法布里佐·维奥拉(Fabrizio Viola)已同意辞职,并允许一位新老板试图说服勉强的投资者支持紧急救援计划。

托斯卡纳银行在7月的压力测试中成为欧洲最弱的银行,该银行周四表示,它正在努力快速任命继任者,而中提琴将留在原地,直到这样做。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意大利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负责人马可·莫雷利(Marco Morelli)几乎肯定会接任中提琴。

消息人士称:“他的比率为99.9%。”他补充说,更换维奥拉的决定是因为该行需要“换档”,以说服投资者购买最多50亿欧元(合56亿美元)的增资—它的救助计划的主要支柱之一。

另一位资深消息人士称,该行“基本”确定了Viola的继任者,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一位与莫雷利(Morelli)接近的人说,他直到2010年才与蒙德里·帕斯基(Monte dei Paschis)担任首席财务官。

第三位消息人士说,曾担任工业部长和银行Intesa Sanpaolo负责人的Corrado Passera也可能是该职位的候选人。

由投资银行瑞银集团(UBS)支持的帕塞拉(Passera)在7月份提出了对蒙特帕西(Monte dei Paschi)的最后救助方案,但遭到银行董事会的拒​​绝。

现金通话延迟?

时间紧迫,因为放款人已承诺在年底之前发起增资,这是多年以来的第三次增资,这是与欧洲中央银行达成协议的私人救助计划的一部分。

然而,一位消息人士称,现在更可能在2017年1月或2017年2月启动筹款活动,这一延迟应该使意大利的政治局势更加明朗。

该国第三大贷款人的健康状况对更广泛的银行体系,成千上万的小投资者的储蓄以及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的政治权威构成威胁,后者今年秋天将面临成败成败的宪法公投。

意大利财政部的一位消息人士称,情况已经得到控制,意大利财政部是帕斯奇山(Monte dei Paschi)的最大股东,该局势已得到控制,不久将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

该银行没有任何理由离开维奥拉(Viola)离开,维奥拉(Viola)于2012年掌管了蒙特·德·帕斯基(Monte dei Paschi),正因为贷方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而濒临崩溃。

几位银行家曾表示,已经在2014年和2015年开发现金市场的Viola很难再次筹集资金。

政治不确定性

伦齐放任其职务的宪法公投使情况更加复杂,预计将在11月下旬或12月初举行。

相关报道蒙特·帕奇离任首席执行官称退出不会影响救援计划

一位接近情况的银行家表示,投资者希望在决定是否购买Paschis增资股份之前先查看投票结果。Renzi的失败将增加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并削弱对意大利资产的信心。

由于较大的意大利银行UniCredit也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启动数十亿欧元的增资计划,因此两家银行可能会发现自己同时在吸引投资者。

消息人士称,为防范风险,摩根大通和Medibanca,蒙特帕斯奇斯现金呼吁的全球协调员,正在努力将银行次级债券转换为股票,以将增资规模减少约20亿欧元。 。(1美元= 0.8889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