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存在意大利问题,反之亦然:詹姆斯·萨夫特

(路透社)-(詹姆斯·萨夫特(James Saft)是路透社专栏作家。所述观点为他的个人观点)

意大利的衰退很好地说明了欧洲中央银行不屈不挠的压力,要求其采取激进的措施来避免通货紧缩,而且说明了为什么这些措施可能效果不佳。

上周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在4月至6月连续第二个季度收缩,进入自2008年以来的第三次衰退,这可能是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早期和不完全效果的迹象。

意大利不仅面临俄罗斯/乌克兰危机的影响,对奢侈品的需求显着下降,而且人口结构不佳也使意大利陷入困境,而著名的政治政策不稳固将减缓实施经济改革的努力。

这种现实,再加上德国工业订单的急剧下降,提高了人们的期望-事实证明毫无结果-欧洲央行将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提出备受争议的提议,以购买资产支持的资产开始量化宽松。债券。相反,欧洲央行选择了临时化,宣布正在聘请顾问以帮助其设计这样的计划以及据称需要随之而来的市场变化。

这里的背景是,尽管进行了这种讨论,并且欧洲央行在6月公布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但市场仍对其抑制欧元区通胀的能力或意愿缺乏信心感到震惊。只有0.4%尽管欧洲央行对消费者所说的长期通胀预期感到安心,但对债券市场表达的预期却显示出不同的景象。

意大利债券价格不仅显示出预期将在一年内彻底通缩,而且近几个月来,德国和法国等主要经济体的三年期和五年期通货膨胀率也有所下降。

许多这种疑问可能是由于结构性问题,而欧洲央行对此只有有限的控制。量化宽松是欧元区一个严重分歧的问题,引发了有关欧洲央行如何在成员国之间分配刺激方案的棘手问题。同样,与美国相比,创建欧洲央行将购买的资产支持债券的市场规模很小且交易稀少,因此难以迅速加速购买。

一切都不平等

在所有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人们预计,欧洲央行不仅将在量化宽松方面明智地前进,而且还将把更多的资产购买力量引向最挣扎的意大利等经济体。

当然,其他所有条件几乎都是平等的,并且有充分的理由认为,欧洲央行不希望其对疲软经济体的支持步伐超过其通常主张的结构性改革的步伐。在货币政策方面做得太多,也许那些需要的改革永远不会到来。那是一种明智的游戏策略,但会影响游戏边缘的几名玩家。投资者正确地认为这是在延迟和稀释刺激。反过来,他们在金融市场上的赌注最终将削弱中长期消费者的期望。

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选择优先考虑进行宪法改革,认为如果改革能够带来政治稳定,这将促进更快的经济改革。他可能会成功,但很明显,这个过程将缓慢而停止,并可能涉及全民投票。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经济学家Yacine Rouimi认为,改革的步伐加剧了经济衰退。

“自从三月份任世总理上台以来,结构改革以及机构改革(参议院改革和选举法)的进展一直受到限制。结果是信心下降,严重阻碍了企业进行投资和雇用,”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自从伦齐(Renzi)于3月上台以来,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指数一直在下降,最近又开始上升,突显出他所面临的斗争是多么艰难。

(这里)

经济衰退的问题在于,它们破坏了预算,削减了税收,并引发了对国债的其他呼吁。根据全年收缩0.2%的预测,Socgens Rouimi认为,今年意大利的公共赤字为3.4%,高于3.0%的上限。由于任子可能被迫通过新的预算,这带来了自身的风险,就像衰退中所有收缩性预算一样,这在政治上不受欢迎,而且可能受到阻碍。

意大利和欧洲央行都遭受结构性弱点的困扰,所有这些弱点都会削弱两者并降低两者的有效性。

量化宽松政策不会改变这种情况。

(在出版之时,James Saft没有拥有本文提到的证券的任何直接投资。他可能间接地作为基金的投资者成为所有者。您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向他发送电子邮件,并在blogs.reuters.com/james-saft中找到更多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