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ford Capital声称可能操纵市场

(彭博社)-卖空者Muddy Waters的最新目标Burford Capital Ltd.表示,经过对交易的初步分析导致上周股市暴跌后,发现非法市场操纵的证据。

诉讼财务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对Burford及其专家哥伦比亚大学的Joshua Mitts教授进行的详细数据的法医检查“披露了与实质性非法活动一致的交易活动”。该公司表示,已经使监管机构和刑事检察官了解其调查结果,并正在考虑自己的选择。

Burford遭受创伤的一周始于该股在星期二下跌19%,即Muddy Waters在推特上发布推文的同一天,第二天该公司将向一家未具名的公司发布报告。在由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创立的研究公司Muddy Waters发表25页的报告称Burford高估了其投资收益,财务报告和治理问题后,股价周三暴跌46%。

伯福德在声明中说,在Muddy Waters最初发布推文后的几个小时内,其股票的近9000万英镑(1.09亿美元)的卖出订单被下达和取消,但未成交,该股票的日均成交量小于该金额的五分之一。它还发布了详细的交易活动明细,显示只有很少一部分已创建的卖出订单被实际执行,大部分已被取消。

伯福德在声明中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人们认为,市值下降数亿英镑的原因完全是由于没有市场操纵的数十万英镑的实际交易。”

价值下降

伯福德的市值从一周前的超过30亿英镑跌至不到18亿英镑。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言人表示,监管机构“已意识到这些问题”,并一直在进行“范围广泛的询问”,并将继续进行。

在最初将其涨势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延长后,伯福德股价在伦敦时间上午8:40下跌7.2%。在该公司驳回了Muddy Waters的报告并且高管购买了股票后的两天内,该股上涨了41%。周一另一份声明显示,首席投资官乔纳森·莫洛特(Jonathan Molot)周五又购买了339,963股,持股比例达到4.23%。

穆迪·沃特斯(Muddy Waters)并不是审查布尔福德的唯一卖空者。去年卖空股票但目前没有空头头寸的哥谭市研究有限责任公司(Gotham City Research LLC)周日表示,由于诉讼资产带来的风险,该公司没有得到适当的融资。对此,伯福德表示,它具有保守的资产负债状况,平均已完成投资期限少于两年,平均债务期限近六年,加权平均利率为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