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通过更多激励措施使Jan Dhan Yojana计划无止境

政府周三决定将Pradhan Mantri Jan Dhan Yojana(PMJDY)设为开放式计划,并增加了更多激励措施,以鼓励人们开设银行账户。

旗舰金融普惠计划于2014年8月启动,为期四年。

鉴于该计划的“大获全胜”,现在已决定以更多激励措施使该计划成为开放式计划,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在联盟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说。

杰伊特利(Jaitley)自8月23日恢复办公以来,首次接受媒体通报。此前,他经历了四个月的肾脏移植休息时间。他说,账户持有人的透支额度现已翻倍,达到10,000卢比。

8月28日之后开设Jan Dhan帐户的人的免费意外保险额也翻了一番,达到20万卢比。

透支不超过2,000卢比的条件。此外,使用该设施的年龄上限已从60年前的65岁提高到65岁。

Jan Dhan帐户大约有3241千万卢比,存款总额为81,200千万卢比。

迄今为止,已有约300万人使用了透支服务。

这位部长说:“已经决定继续执行旗舰金融普惠计划PMJDY,重点是从每个家庭向每个成年人开设账户。”

官方发布的消息称,Jandhan-Aadhaar-Mobile(JAM)的管道将继续为覆盖这些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柱,从而加快数字化金融和保险社会的步伐。

PMJDY计划于2014年8月启动,其第一阶段的重点是开设基本银行账户和RuPay借记卡,并内置10万卢比的意外保险。

此外,它还为六个月后的基本银行帐户提供了5,000卢比的透支额度。第二阶段计划从2015年8月15日开始,目的是通过商务通讯员向无组织部门的工作人员提供人员保险和养老金计划。该阶段于上个月结束。

贾特利说,PMJDY帐户持有人中有53%是女性,而帐户总数的83​​%是Aadhaar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