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数据疲软可能使这些股息股激增

澳洲统计局今天上午报道说,澳大利亚的失业率从2017年1月至2017年2月从5.7%跃升至5.9%,原因是有消息暗示澳大利亚经济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支持较低的借贷利率。

目前基准利率为1.5%,今天的就业数据表明,随着收益率搜索仍在澳大利亚投资者的议程上,该利率不会很快上涨。由于此类蓝筹股的股息由于其防御性和稳定的现金支出而仍将保持高需求。

我下面列举三个,如果在近期降息的背景下通货膨胀率未能回升,或者如果像今天这样的就业状况持续弱于预期,那么在2017年可能会获得新的投资者支持。

Scentre Group Ltd(ASX:SCG)作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Westfield购物中心背后的房地产物业经理,由于其实体安全性和可靠的股息派发,因此在寻求股息的人中很受欢迎。今天下午,该股上涨了3%,至4.25美元,股息收益率为5%。就我的喜好而言,估值仍然微不足道,尽管如果澳大利亚经济在2017年走软,我会惊讶地看到股价上涨。

Telstra Corporation Ltd(ASX:TLS)由于其收益率和可感知的安全性而成为收入寻求者的另一个大热门。如今,Telstra的股价上涨了1%,至4.74澳元,这意味着它的追踪收益率高达6.54%,加上免税额的税收优惠。不幸的是,Telstra现在支付的股息超过了其每股收益,这意味着其股息支付可能无法证明是可持续的。

实际上,Telstra之类的蓝筹公司的高收益率通常表明市场预期即将削减股息。

悉尼机场控股有限公司(ASX:SYD)是另一家受到投资者青睐的业务,因为它的垄断地位(例如头寸)和防御性收益流(支持向投资者提供大量现金支出)。如今,由于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关于2017年基本贷款利率变动的指导以及今日的就业数据做出反应,机场股价上涨1.5%,至6.25美元。

悉尼机场在短期内可能会表现良好,但我预计在现金利率上升的环境下,股票可能会承受抛售压力。

如果您希望获得完全免税的股利份额,则最好考虑以有吸引力的估值来考虑这一股,该股应该能够在未来几年内强劲增长其股利和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