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股票暴跌–他们是否在讨价还价?

备受推崇的国际基金管理公司Platinum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ASX:PTM)周四下跌8.6%,至5.65美元,此前该集团发布了投资者显然认为令人失望的全年业绩。

这是令投资者沮丧的事情:

收入下滑4.4%至3.447亿美元利润下降5.9%至2.009亿美元,合每股34.24美分(cps)管理的平均资金(FUM)下降1.2%至258亿美元经历了15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其中有10亿美元来自一大美国结清账户的机构全年股息从2015财年的47 cps减少到了32 cps

讨价还价的领土?

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的,与白金(Platinum)最相似的同行是麦哲伦金融集团(Magellan Financial Group Ltd)(ASX:MFG)。

这两家公司最近的股价表现更加鲜明。麦哲伦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上涨了30%,而铂金的股价已下跌了20%。

操作性能也有差异。麦哲伦(本月初报道)的平均FUM增长27%,达到394亿美元,利润增长14%,达到1.984亿美元,全年股息增长19%。

从比较分析的角度来看,这两种股票是一个很好的案例研究。

麦哲伦的FUM大约多了150亿美元,但利润却几乎相同。

同时,麦哲伦的市值接近40亿美元,而白金的市值仅为33亿美元。

麦哲伦(Magellan)最近实现了远超其增长的增长率,因此(我认为)它可能值得以高于白金的价格进行交易。投资者的问题是当前的相对定价水平是否合理。

根据2016财年的业绩,可以说铂金的相对股息率较高,为5.7%,而麦哲伦为3.7%,而本益比较低,为16.5倍,而麦哲伦为21.1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