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应该避免这些严重做空的股票和行业吗?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一份报告显示,对消费必需品和能源行业的卖空兴趣达到了五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份报告今天早上在费尔法克斯(Fairfax)媒体上报道,该报告显示,近几个月来,银行的空头兴趣有所下降,而在短短一年中,消费必需品和能源的空头数量已经上升到创纪录水平。

当个人借入股票以给定的价格卖出股票,然后以较低的价格买回股票,将其退还给贷方并将差额收入口袋时,就会出现卖空。坏消息传出后,对空头投资者有很高兴趣的股票通常会迅速下跌,因为您的花园品种销售与猖ramp的机会主义相结合,迫使股票下跌。

我们最近在Metcash Limited(ASX:MTS),在本月早些时候将利润降级后下跌了15%。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称,Metcash也是空头最多的股票之一。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总体而言低估了消费必需品板块,预计专业Wesfarmers Ltd(ASX:WES)和Woolworths Limited(ASX:未来,由于Aldi和Costco的竞争,公司将难以提高每股收益。

尽管目前主要大型超市的空头头寸还不及Metcash这么大,但我认为,随着投资者下调其预期,其未来可能会急剧上升。

其他出现空头收益上升的股票是初级石油/天然气生产商Beach Energy Limited(ASX:BPT)和Drillsearch Energy Limited(ASX:DLS),以及Myer Ltd(ASX:MYR)和Worleyparsons Limited(ASX:WOR)。

Beach和Drillsearch的卖空者显然在低价会降低利润并影响公司财务的预期上进行权衡,而少量交易也增加了更大跌幅和更多利润的可能性。

Worleyparsons也可以这样说。随着采矿业投资的持续放缓,利润降级的机会仍然遥遥无期。Myer是另一个明显的标志,因为零售商最近一直在为收入下降而苦苦挣扎,其股价最近也有所下降。

投资者应记住,与大量卖空者(如Myer,Worleyparsons或Metcash)一起买入股票时,会带来额外的风险和波动性。如果股票周转,则风险会上升,因为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著名地指出:

“转机很少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