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美油期货升至七年新高 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一,亚洲股市涨跌不一,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上涨0.63%,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涨0.7个基点至1.612%,美股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均下挫,其中纳指期货跌0.35%。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通胀预期在上升,各种形式的货币紧缩变得更加普遍…全球芯片短缺将延续到明年,为经济复苏增加更多的不确定性。再加上能源短缺,目前的经济形势实际上比全球经济复苏初期的乐观情绪更为严峻。”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全天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恒指报25267点,涨1.73%。医美、电信、互联网板块涨幅居前,电力、港口、稀土永磁板块跌幅居前。中概互联巨头今日集体大涨,截至发稿腾讯涨2.45%,美团涨7.66%,阿里涨7.91%,快手涨5.31%。

日经225指数收涨417.56点,涨幅1.49%,报28466.50点。韩国股市今日休市。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跌36.90点,跌幅0.50%,报7283.20点。新西兰NZ50指数收跌0.51%,报13019.37点。

台湾股市因公众假期休市一天。

A股方面,三大指数午后震荡下行,沪指、深成指翻绿,创业板指跌幅扩大。盘面上,煤炭开采、农业种植、机场航运、云游戏等板块涨幅前列,燃气、绿色电力、环保、智能电网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01%,深成指跌0.32%,创业板指跌1.45%。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5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7亿元。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Strategy Analytics: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市场收益为210亿美元】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市场收益为210亿美元。Samsung Display(48%)、京东方(15%)、天马微电子(8%)等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市场的收益增长两位数,前三位的供应商占全球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市场的营收总份额的近71%。

【消息称苹果“史上最便宜5G iPhone”新机预计12月底量产 明年春季上市】据台湾经济日报,市场传出,苹果主力平价机种iPhone SE,将于2022年春季推出第三代新机,外形、尺寸基本维持前代设计,主要重点为升级至A15处理器,支援5G服务,新品上市后,等于苹果所有iPhone都支援5G。苹果将其定位为“史上最便宜的5G iPhone”,新机预计今年12月底量产,明年春季上市。

【本田汽车:9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8.1%】据本田汽车发布数据显示,受零部件供应紧张影响,9月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21,448辆,同比下降28.1%。1-9月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107,814辆,同比增长3.9%。

【拉加德:过早收紧政策可能损害经济复苏】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日前对德国媒体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薪资动态,并确保通胀预期锚定在2%。一些推动消费价格的因素将会消退,另一些因素则欧洲央行无法控制。“因此,我们现在不应该反应过度,”其称,“此时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损害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和就业。”

【台积电斥资460亿拟在日建厂,日本政府补贴一半】据报道,台积电计划与日本索尼集团合作,在日本熊本县建立新的工厂。报道介绍,新工厂总投资额预计达到8000亿日元规模,届时日本政府将提供一半补贴。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涨0.51%,报112.79。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跌0.12%,报1755.05美元/盎司。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期货日内大涨2.23%,报81.12美元/桶,续创2014年以来新高。

欧美时段需关注:

1、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欧洲央行管委埃尔南德斯德科斯等发表讲话

2、次日06:00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讲话;

3、美国哥伦布日假期,美国债券市场休市,但美国股市正常交易。

4、加拿大股市因感恩节休市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