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腰斩两个多月以后,币圈两大教主又来公开站台了

比特币腰斩两个多月以后,马斯克和“木头姐”两大币圈教主大概是有点“急了”,又来为它公开站台。

周三在加密货币创新委员会主办的“The B Word”研讨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多番反复横跳之后再次站上了看多立场,表示他和他旗下的SpaceX都持有比特币,而且没有出售它的计划。他还称,他个人也持有以太坊和狗狗币。

倘若比特币的价格下跌,那我就会赔钱。我可能会做多比特币,但我不会去做空。我绝对不会相信价格拉高之后卖出或者类似这样的东西,我希望看到比特币成功。

就在两个月前,这位“币圈一哥”还一度带头叛变,质疑比特币“太费电,不环保”,致使币价腰斩。

如今针对当时的言论,马斯克表示,随着比特币挖矿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增加,特斯拉之后可能恢复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

我想再做一些尽职调查,以确认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可能达到或超过50%,并且有趋势让这一数字进一步增加。倘若确实如此,那特斯拉最终将恢复接受比特币(作为购车的支付手段)。

马斯克说,并不期望比特币挖矿使用的能源会像雪那么干净,但它使用的不能是世界上最肮脏的煤炭。他随后还补充称,水电、地热和核能都可以是用于比特币挖矿的良好能源。

方舟投资(Ark Invest)创始人Cathie Wood这两个月因重仓比特币可谓吃尽了苦头,却也仍不离不弃,称期望看到其“爆炸性”的增长。

她表示,企业应考虑将比特币添加到资产负债表中,部分原因是为了对冲通货紧缩。财务会计标准委员会应该重新考虑如何对比特币进行分类,因为企业目前在币价下跌时,必须减记资产价值,计入减值支出。她认为,将其列为无形资产或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Wood补充:“想想增长可能会有多爆炸性。”

Twitter和Square的CEO Jack Dorsey也参与了此次研讨会,依然看好比特币。据悉,Dorsey曾在去年9月表示比特币“可能是互联网上最好的”原生货币,到2030年可能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货币。近期他推特上表示,Square正在创建一条新的业务线,以帮助挖矿者打造聚焦于比特币的金融服务产品。

研讨会召开之际,昨日加密货币市场一度出现大量卖盘,使得比特币价格6月22日来首次跌破3万美元大关。部分原因是有消息称,新泽西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对比特币金融平台BlockFi发出停止令,称其一直在资助和促进其加密货币借贷和交易业务,至少部分是通过出售未注册证券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

会议进行期间,比特币则出现明显反弹。币价一度攀升至32850美元,目前仍然居于32000美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