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光5月7日异动股点评:券商股何以跌跌不休?

今日四牛提示:

陕西黑猫(601015)周五上涨10.02%。公司是集冶金、化工、建材为一体的资源综合利用型企业,并以焦炭为基础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2020年12月,公司公告拟161.61亿元投建年产880万吨焦化项目,扩产后预计新增年利润达52.87亿元。据悉,公司近年来焦炭收入占比保持在80%左右。公司一季度净利润5.25亿元,同比增长967.80%。另外,股东物产集团日前减持约1630万股。二级市场上,节后煤炭板块保持强势,该股今日继续涨停,短线反弹可期。神光启明星主力情报系统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800,BBD为11824.22万元。

重庆钢铁(601005)周五上涨10.00%。公司2007年在主板上市,2020年融入中国宝武。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加工和销售板材、型材、线材、棒材、钢坯、钢带,2020年产钢首次突破700万吨大关,多项技术经济指标刷新历史最好水平。消息面上,工信部将钢铁行业列为2030年实现碳达峰的重点行业;《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6月实施;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大增261倍。二级市场上,“商品牛”催化顺周期行情,该股录得两连板,热点持续性待考。神光启明星主力情报系统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228,BBD为5214.72万元。

智度股份(000676)周五上涨10.03%。公司主营互联网媒体和数字营销业务,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互联网搜索流量入口公司。据了解,公司目前已完成区块链底层开发技术平台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相关的应用层开发已完成并投入使用。2020年11月,公司与国光电器合资成立新公司,加码供应链金融合作。最新消息,公司拟超5亿元出售智度保理、智度小贷全部股权。二级市场上,数字货币概念反复活跃,该股今日发力拉板,关注交易机会。神光启明星主力情报系统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2.007,BBD为13449.96万元。

华昌化工(002274)周五上涨10.00%。公司是一家以基础化工为主,精细化工、生物化工并举的现代化企业。公司产品包括纯碱、肥料系列产品、工业甲醇、硼氢化钠、硼氢化钾等,其中,硼化氢钠作为高效还原剂应用广泛,是氢燃料电池的主要原料。公司一季度净利润约3.18亿元,同比增加2811.43%;对二季度业绩持乐观判断。最新消息,截至4月底公司已累计回购1.04%股份。二级市场上,业绩利好持续发酵,该股今日续创新高,但主力封单不坚决。神光启明星主力情报系统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1.395,BBD为10235.19万元。

今日四熊警示:

百联股份(600827)周五下跌9.99%。公司为上海国资委100%控股的地方国企,旗下拥有上海第一百货商店、上海第一八佰伴、东方商厦(连锁)、永安百货等知名公司。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仍为有税商品的零售业务,生产经营情况没有发生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股东百联集团正在申请免税牌照,资质获批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公司一季度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逾13倍。二级市场上,新零售板块表现分化,该股今日高开低走,参与需谨慎。神光启明星主力情报系统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825,BBD为-28024.30万元。

热景生物(688068)周五下跌18.59%。公司是一家聚焦生物医药领域体外诊断(IVD)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9年9月登陆科创板。公司已建立完善的全场景免疫诊断技术平台,配套产品在临床领域、公共安全领域广泛应用。2020年5月,公司取得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另外,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大增1172倍。最新消息,公司新冠抗原试剂临床试验真实性被质疑。二级市场上,该股近两日连续回调,澄清公告澄而不清,逢高减磅。神光启明星主力情报系统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2.599,BBD为-21003.75万元。

国盛金控(002670)周五下跌9.95%。公司前身为华声股份,通过收购国盛证券,主业从家电配件生产转向证券行业,现已构建起以“证券为核心,投资为纽带,科技为支撑”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国盛证券是公司证券业务的运营平台,下辖国盛期货、国盛资管、全钰投资3家子公司。2020年7月,国盛证券和国盛期货被实施接管。公司一季度净利润2842.79万元,扭亏为盈。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放量跌停,板块走弱或与机构抛售有关,暂且观望。神光启明星主力情报系统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0.680,BBD为-10761.39万元。

派瑞股份(300831)周五下跌14.97%。公司主营电力半导体器件和装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在国内直流输电工程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截至目前,公司未向特斯拉供货。2021年4月,公司接连发布股东减持计划,其中,砻淬资本拟减持不超6.39%股份;国开装备拟减持不超4.99%股份。公司一季度净利润39.75万元,扭亏为盈。最新消息,公司1.04亿股限售股5月7日解禁。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应声下挫,盘中一度触及跌停,减持利空不容忽视。神光启明星主力情报系统显示周五该股的DDX为-6.724,BBD为-12797.97万元。

注:DDX即大单动向;BBD即大单和特大单流入。

免责条款:

1、内容仅供参考,只对您的投资决策起到辅助作用。涉及的个股,只是对市场走势的一种描述,不是推荐。

2、山东神光不对您的投资获利或投资损失承担责任,所有投资决策及其后果均由您自行负责。

3、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高文丽(执业编号:A04306180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