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开展互联网行业不正当竞争专项整治行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介绍2021年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工信部发言人表示,摸底筛查互联网平台企业合规的情况,开展行业不正当竞争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恶意屏蔽、强制捆绑、流量劫持、违规经营等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的行为。

发布会相关报道:

工信部:组织汽车企业和芯片企业共同编制了《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

工信部:积极协调芯片企业与应用企业对接交流,近期针对汽车芯片的短缺问题,组织汽车企业和芯片企业共同编制了《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进一步疏通汽车芯片的供需信息渠道,为供需双方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

工信部:大宗商品涨价对制造业影响可控

工信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制造业有影响,但影响总体上还是可控的,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举措,推动稳定原材料价格,防范市场恐慌性购买或者囤货。

工信部:将加快编制“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

工信部:将加快编制“十四五”时期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能力,完善企业规模类型认定程序,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