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7只新股 “神奇”的阿拉丁、抗艾滋新药公司齐报到!

根据目前的安排,若无变化,下周(10月12日至16日)共有7只新股可申购。其中,3只为科创板新股,1只为主板新股,1只为中小板新股,2只为创业板新股。

这些新股中,有两只颇受机构关注,它们是拟登陆科创板的科研试剂制造商阿拉丁、抗艾滋病创新药的领军企业前沿生物。此外,今年以来的首只银行业新股厦门银行也将于下周二申购。

阿拉丁、前沿生物关注度高

下周可申购的新股中,拟登陆科创板的阿拉丁、前沿生物的机构关注度较高。

阿拉丁是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科研试剂制造商,业务涵盖高端化学、生命科学、分析色谱及材料科学四大领域,同时配套少量实验耗材。公司自主打造“阿拉丁”品牌科研试剂和“芯硅谷”品牌实验耗材,主要依托自身电子商务平台线上销售。

开源证券分析认为,阿拉丁的投资逻辑在于科研试剂的进口替代。阿拉丁的科研试剂产品品种齐全,缓解了进口试剂价格昂贵且发货周期长等痛点,因此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高新企业的研发机构。此外,公司自主打造的垂直电商平台能够精准匹配客户需求、增强客户黏性。

据开源证券分析,我国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持续加大,已由2010年的 7063亿元增至2019年的21737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13.3%。目前,国内科研试剂市场90%份额仍由外资把控,随着国产试剂品类和质量的不断提高,本土品牌的进口替代空间广阔,而阿拉丁作为自主研发龙头将充分受益。

前沿生物是国内艾滋病创新药的领军者,公司拥有一个已上市且在全球主要市场获得专利的原创抗艾滋病新药,还有两个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已获专利(或专利许可)的在研新药。

招股书显示,前沿生物的核心产品为国家一类新药、全球首个长效HIV融合抑制剂——艾博韦泰(商品名“艾可宁”),2018年8月起在国内销售,并已开启了海外市场的前期开拓及药品注册。公司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191.11万元、2086万元。

厦门银行预计中签率较高

下周二,厦门银行也将开始申购,将是今年以来的首只银行业新股。

招股书显示,厦门银行是一家具有台资股东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目前,厦门银行第一大股东为厦门市财政局,持股占比20.21%;第二大股东是台湾富邦金控,持股占比19.95%。2020年1至6月,厦门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7.11亿元,净利润9.51亿元。

厦门银行此次发行顶格申购后的中签率预计较高。数据显示,厦门银行的申购上限为79000股,即顶格申购需配沪市市值79万元。一般而言,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较高的个股,其发行规模也越大,中签率也较高。就此前上市的同行业情况看,邮储银行的网上申购中签率高达1.26%,浙商银行网上申购中签率也达0.69%。

银行股上市后表现如何?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共有11只银行股登陆A股。从银行股上市后的表现看,银行板块新股一般上市后一字板较少,最多的是西安银行,摘得6个一字板,而去年末则有多只银行股上市首日即告开板。

2018年以来上市的银行股

新股一览

周二

厦门银行(主板)

东来技术(科创板)

主营业务为提供基于先进石化化工新材料研发的高性能涂料产品,包括汽车售后修补涂料、新车内外饰件及车身涂料、3C 消费电子领域涂料。

周三

阿拉丁(科创板)

周四

欣贺股份(中小板)

公司主营中高端女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和显著的品牌优势。

广联航空(创业板)

公司是从事航空工装、航空零部件和部段研制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航空工装、航空零部件和无人机。公司主要客户为中航工业等国内航空工业核心制造商旗下的各飞机主机制造厂商,以及航天科工、中国兵装等军工央企集团下属科研院所和科研生产单位等。

中胤时尚(创业板)

中胤时尚是一家以时尚产品设计为核心业务的创意设计企业,目前主要应用于鞋履设计,其应用于各类消费品外观的图案设计业务也在快速发展。

周五

前沿生物(科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