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公开“基于区块链的分佣方法及装置”专利

近日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公开“基于区块链的分佣方法及装置”专利信息,公开号为CN112258277A,2020年5月29日申请,2021年1月22日公开。

根据专利摘要,本说明书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基于区块链的分佣方法及装置,包括:根据已完成交易的目标对象的交易信息,从区块链获取该交易信息所关联的分销用户的分销信息;调用区块链中部署的智能合约,根据上述交易的交易金额和分销信息,执行所调用的智能合约中记载的分佣规则,确定分销用户所对应的分销佣金信息;

根据上述分销佣金信息将相应的分销佣金发放至分销用户所对应的分销账户,并将分销用户的分销佣金信息发布至区块链中;其中,上述分销用户包括第一类分销用户和/或第二类分销用户,且第一类分销用户的分销信息包括对目标对象的正面评价信息,第二类分销用户的分销信息包括对与目标对象属于同一类别的其他对象的负面评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