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发布“钜浪动力”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 42.10%

广汽传祺在 2020 北京车展上重磅发布“钜浪动力”技术品牌。钜浪动力的出现无疑提振了自主技术创新的精神气,在发动机、变速箱两大领域有了新突破。

钜浪动力发动机涵盖了 1.5L、2.0L 、DHE 三大平台,值得注意的是第四代 2.0ATK 发动机(混合动力专用)可达到最高热效率 42.1%,这款发动机即将搭载在广汽传祺旗下混合动力车型。据悉,钜浪动力发动机均使用了广汽 GCCS 燃烧控制系统技术的应用,还应用了智能热管理技术、发动机低摩擦技术、低温废气再循环技术。

钜浪动力变速器目前涵盖 WDCT、AT、DHT 三大平台,搭载了广汽首创的电液控制系统,应用多目标压力控制、双泵分时控制、分段式流量线性控制等最新技术。值得注意的是,G-MC 机电耦合变速器,不仅能实现多种工作模式,还可以根据动力需求进行智能化最佳组合,节油率超 35%。

从广汽传祺转型科技企业,并发布钜浪动力可以看出:国产发动机技术实现最高热效率 42.1% 是一个开始,更是给自主品牌技术创新打响了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