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前瞻】关注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今日关注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数据方面,德国9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零售销售(Retail Sale),是零售销售数额的统计汇总,是除服务业外包括所有主要从事零售业务的商店以现金或信用形式销售的商品价值总额。

欧元区10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消费者物价是整体通胀的最主要部分。通胀对货币估值很重要,因上升的物价将令央行为控制通胀目标而上调利率。

欧元区9月失业率,失业率是最重要的经济指标之一,深受劳动市场供需以及经济循环之影响,失业率的高低,也反映了经济的运行状况。尽管被视为滞后指标,失业人口是衡量总体经济健康状况的重要信号,因消费者支出与就业市场条件高度关联。

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PCE对应中文“个人消费支出”;核心PCE物价指数是衡量美国民间消费通胀的关键指标,它由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最先推出,并于2002年被美联储的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采纳为衡量通货膨胀的一个主要指标。

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个人收入指标是预测个人的消费能力,未来消费者的购买动向及评估经济情况的好坏的一个有效指标。收入与支出密切相关,消费者的可用收入越多,其支出增加的几率越大,对经济越有利,对美元是利好。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金融市场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指标,占经济活动中大部分。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消费者支出之间的相关性更为密切。如果消费者信心上升,债券市场将之视为利空,价格下跌;股票市场则通常视之为利好。美元汇率通常从联储寻求暗示,若消费者信心上升,则意味着消费增长,经济走强,联储可能会提高利率,那美元就会相应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