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预算:FM Jaitley寻求普通人改变的个人税收

Divya Baweja,Divya Agarwal和Mitesh Agrawal

随着即将出台的联盟预算,各纳税人已经开始表达对该国最大金融事件的期望。老百姓的期望很高,因为这可能是NDA政府最近的一项常规预算,该预算一直在寻求合理化当前税制。

薪水阶级已经明智地将其大部分收入用于免税额度有限的税收中。为了使他们与自雇专业人员之间保持均等,最好重新引入标准扣除额,这在2004-05财政年度是最后一次出现,这将有助于他们抵消提供服务所产生的费用。这将有效地增加可支配收入用于投资。

目前,免税收入的门槛定为25万卢比。如果普通百姓期望的收入为50万卢比,则政府可能会将雄心勃勃的收入豁免上限提高到30万卢比。这将进一步增加储蓄并促进他们的投资。此外,第80C条规定的扣除限额可以从目前的15万卢比的上限提高到20万卢比。

GuestContributor / Moneycontrol国内银在2019年上涨了20%。势头会继续吗?2020年预算:对房地产行业的期望跨代购房意味着什么

国家养老金计划(NPS)是另一种节税手段,目前允许在退休年龄退休时提取全部养老金主体的60%,而余额中的40%继续用于终身年金。为了普及目前在EET(免税-免税)制度下的NPS,政府可以将免税额度从目前的40%提高到60%,从而使整个语料库撤回,免税。

某些针对老年人(即60至80岁)要求的减税措施也需要小时。他们的收入来源有限,毕生积savings的利息收入则更大。对于社会的这一部分,将利息收入扣除额提高到50,000卢比将是一个受欢迎的步骤。老年人的支出也很有限,大部分用于医疗。与年龄在80岁及以上的非常年长的公民类似,该阶层也应被扣除30,000卢比,以支付其医疗费用。

另一个重要的支出是高等教育产生的利息成本,在过去几年中成倍增加。可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为期8年的此类贷款支付的利息。由于教育成本高昂,贷款价值不断增加,现在是时候重新考虑教育贷款利息扣除的期限,并将期限从8年增加到10年了。

房地产成本上涨导致利息成本增加。现在是将自用房屋财产的利息扣除上限提高到30万卢比的时候了。

尽管增加的财政赤字可能会损害个人的期望,但仍需观察即将到来的预算案将满足多少普通人的期望。

(Divya Baweja是Deloitte India的合伙人,Divya Agarwal是Deloitte Haskins and Sells LLP的高级经理,而Mitesh Agrawal是Deloitte Haskins and Sells LLP的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