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mpton Consumer Q4 –值得逐步积累

强调:-Crompton消费类产品的混合收益-耐用消费品电气类产品增长了近10%-照明部门的利润率出现了积极的惊喜

-合理估值为20财年预估收益的31倍

-------------------------------------------------

耐用消费品公司Crompton Greaves消费电子(CGCE)在19财年最后一个季度看到了好坏参半的财务业绩。尽管收入稳定增长,但由于商品价格和运营支出增加对利润率产生不利影响,因此运营业绩有所下降。

关键结果亮点

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本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至120.7亿卢比。然而,由于利润率转弱至13.8%(2018财年第四季度为14.6%),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几乎持平。其他收入的增加和税款的转回有助于税后利润,同比增长36%。

-耐用消费电子产品带动整体收入增长。优质风扇,空气冷却器和水泵的贡献增加了季度收入。Crest Mini(经济型水泵)继续在农业和家庭领域获得强劲的市场吸引力。该类别的总体增长在南部市场更为强劲,该地区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由于商品价格上涨,部分息税前利润率受到压力。

-照明和固定设备部门在今年末取得了积极的业绩,因为1月至3月的利润率出现了大幅回升。但是,EESL业务的较低贡献对收入产生了不利影响。随着分部交易量(前EESL)的价值增长25%和11%,基本表现更强。LED业务的价格侵蚀在过去2-3个季度中对利润率产生了不利影响。但是,B2C(企业对消费者)类别的价格下降放缓以及成本和设计优化措施使该公司在第四季度实现了11.5%的利润率(相比之下,第三季度为8.8%,第二季度为6.6%)。

-LED仍然是照明和固定设备业务的主要收入驱动力,现在已为该部门的收入贡献了约85%。展望未来,管理层计划将重点放在B2B(企业对企业)领域,并已投资于人员(主要客户经理)和技术(采用销售人员)来推动销售。

-该公司旨在通过新的创新产品(例如抗菌灯泡)和成本结构合理化来提高盈利能力。此外,它正在努力扩大其分销范围,并希望通过非常规途径进入新产品类别。

展望与建议

-鉴于电子产品的普及率较低,耐用消费市场将被大力推动。近期的一些趋势推动了这一增长,例如电气化计划以及城乡市场中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上升。需求的快速增长正在吸引来自多个角落的竞争。新兴厂商(Jaguar Lighting和Voltas Beko)的加入,以及现有厂商(Indiabulls的LED Lighting,Cera的Geysers)的产品组合扩张,已经挤满了市场。

-从业务的角度来看,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Crompton拥有强大的市场定位,并且能够很好地抓住市场需求。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Crompton(CMP:219卢比和市值:考虑到其可见度,以20财年的31倍的市盈率交易137.4亿卢比是合理的。该公司在某些产品(风扇)上处于市场领导地位,并致力于产品创新,多样化和高端化,以在其他产品领域中赢得市场份额。因此,我们建议长期投资者利用股价的下跌来逐步建立Crompton Greaves Consumer Electricals的头寸。

读:中型水泥包中的一颗闪亮的星星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免责声明:理财研究分析师不在此处讨论的公司中担任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