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在Pharma:政府对药品定价发出不同信号

本月初,政府通过对药品价格管制令(DPCO)的修订通知,从其销售之日起的五年内,从价格管制令中豁免了根据印度专利法获得专利的新药品。

药品价格控制命令(DPCO)是政府根据《基本商品法》发布的命令,该命令使它能够确定某些基本原料药及其制剂的价格。

这项决定之后,政府又下令组成由NITI Aayog领导的常务委员会,以建议药品价格监管机构国家药品价格管理局(NPPA)监管药品价格。

政府希望NPPA专注于监控药品价格,药品的可获得性和可及性,并将价格控制决策留给常务委员会。本质上,该决定将使NPPA成为无牙老虎。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冠状病毒:在喀拉拉邦冠状病毒中有633人正在观察:官员说,果阿人住院作为预防措施

对于制药和医疗保健行业而言,这是2019年的一个很好的开始,他们不满政府的几项决定使他们的底线紧张。

由Injeti Srinivas和Bhupendra Singh继任主席的NPPA将更多的药物制剂和医疗设备置于价格控制之下。

辛格将心脏支架的价格从25万卢比提高到30,000卢比,将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实际上,辛格利用《 DPCO》第19条规定的非凡权力,将药物和整形外科植入物的价格控制在较低的水平。实际上,政府还考虑了其​​中的一些决定,例如为心脏支架定价设定了上限。

1月4日,化肥和化肥大臣曼苏克·曼达维娅(Mansukh L Mandaviya)对拉贾·萨卜哈(Rajya Sabha)表示,药品价格上涨为人们带来了1,100千万卢比的收益。

但是一切都不顺利。去年,辛格从NPPA中解脱出来,而更多的行业友好官僚被任命为NPPA负责人。政府确保不再进一步适用《迪拜合作条约》第19条规定的特别权力。

故事的转折

业界欢迎最新的订单,但同时也引起了医疗团体和激进主义者的愤怒。

距离选举只有数月之遥,看来政府可能不想与该行业过于亲近。

有媒体报道说,政府正试图提高用于治疗罕见病的所谓孤儿药的贸易利润。

《今日邮报》的一份报告说,政府可能在下周发布通知,以规范400种医疗设备和植入物的价格,包括起搏器,镜片,人工髋关节和脊柱植入物。

这些报告都没有任何官方确认。但是,如果它们是真的,那将再次令整个行业感到不安,特别是跨国制药和设备制造商。